插座進水怎麼辦?會跳電或漏電嗎?

你遇過插座進水的情況嗎?有時可能是液體打翻在延長線插座上,或者是漏水導致牆上插座進水。插座進水容易讓人感到緊張,很多人的疑問是:「插座進水是否會導致漏電或者跳電?」今天就為大家來解答。同時為各位整理了插座進水時的緊急處理方法,筆記起來,下次遇到類似問題就不用擔心囉!

插座進水了怎麼辦?可以自己處理嗎?

步驟一:判斷進水量多寡

首先可以先自己判斷一下進水量的多寡,如果進水量不多,電力供給也沒有受到影響,可考慮先等待晾乾,因少量的水進入插座不會造成嚴重的漏電。但若進水量大可能會有漏電情形,不建議自己處理,可能會危及安全,此時最好直接叫水電師傅來協助。

圖片來源: on

步驟二:依插座類型決定處理方法

除了判斷進水量以外,也會因插座類型不同而有不同的處理方式,以下分為延長線和牆上插座進水的處理方法。

延長線進水的處理

如果是延長線進水,第一步自然是先拔除延長線的電源,而且此時要避免碰觸到延長線週邊的水漬,因可能有觸電危機。先停止延長線的供電,並移除上頭所有插頭,接著再將延長線晾乾。如果進水量真的很大,日後使用可能會有短路問題,建議不要續用,直接丟掉會比較好。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木質地板類型有哪些?

依照使用需求以及木質地板本身的防水特性與實木含量,主要有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三大類型可供選擇。

OA人體工學椅哪一款好做?

給德立一個服務的機會,德立必定給您一個跟『家』一樣的舒適環境。

想找中壢木地板公司有沒有推薦的呀

牆上插座進水的處理

倘若是牆上的插座進水,第一步要先找到家中的電源箱,關閉總電源,避免處理過程中觸電。接著可以試著把衛生紙塞進插座內吸水,或者是直接拆除插座,把裡頭的水分擦乾。如果在進水後已經出現無法通電的情況,有可能是插座短路,就建議直接找水電人員來進行維修。

插座進水會漏電或跳電嗎?

插座進水確實有可能會造成漏電、跳電的情形,具有一定的危險性。因此除了平時使用過程中應小心謹慎,一旦發生插座進水的情況時,第一步驟都是先停止供電,也就是拔除延長線的插頭,或是關閉家中的總電源。如果繼續使用,除了可能會有危險以外,也會對電器造成危害。而建議進水量大的時候,直接找水電人員處理是較為保險的方法,雖然要花點錢,卻可保障安全。

來源鏈接:https://www.tasker.com.tw/articles/detail/402?refer=clist6

台北電動升降辦公桌各種尺寸價格?

台北德立提供系統化OA辦公家具、辦公設備與OA空間規劃服務,辦公家具從設計到規劃始終以『人』為出發點深刻了解『適合』的家具,遠比『便宜或貴』的家具來得重要

如何辨别實木皮板小知識

客戶信賴肯定了科彰成為「設計者心中對於木的最佳解決方案」,也樹立了科彰在木業界中不可取代的品牌地位。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采姿專業沙發修理、換皮責任施工、所修沙發用的皮品質保證,一律採歐洲進口黃牛皮、絕不使用大陸牛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