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職場必勝的辦公室風水 謝沅瑾公開旺事業和財運秘訣

辦公室設計  辦公室設計   辦公室設計

相信每個朋友都希望在新的一年能有「新年新氣象」,不論去年成績如何,今年最好都能有更好的發展與成就,而除了工作運與財運之外,相信貴人運也是所有朋友所關注的,國際級風水命理大師謝沅瑾老師特別為本刊讀者介紹一些職場開運秘訣!

職場上除了注重工作能力外,與上司、同事和下屬的相處能力也是相當重要的,因此,建議可以配戴適當的水晶,藉由水晶的能量與負離子來補強自己,一般來說若希望加強判斷力及分析能力,可配戴紫水晶使頭腦更清晰,提高判斷力;若想改善人緣,擴大人脈的人,則建議配戴粉晶,可以散發親和力,使自己更討人喜歡,說不定還能因此遇到心目中的理想對象喔!

而在財運方面,建議大家可以在桌上擺放一盆萬年青或黃金葛,若是常需要加班熬夜的朋友,則建議擺放百合花或水仙花,它們所釋放出的能量可以有效提升理財方面的頭腦,不過要記得綁上紅絲帶來增添喜氣喔!另外也別忘了需定期修剪植物的根鬚,風水上來說如果擺放的植物有過多的根鬚,容易讓自己跟同事產生口角爭執喔!而擺放仙人掌則可以防小人,但也要記得繫上紅絲帶。

而位居管理階級的朋友則可以在左邊第一個抽屜擺放一個金字塔形狀的水晶,金字塔形狀的物品經科學證實能積蓄能量,能讓自己在做人處事上更具影響力,對於提升整體的工作運有加分的效果。若找不到金字塔形狀的物品,一般來說也可以使用傳統的瑞獸麒麟來做擺放。

像是如果擺放腳踩八卦的麒麟法器,除了可以強化本身工作運勢以外,更同時具有化煞與招財效果,本身體積小,不佔空間也是一項在辦公室使用時有利的特色。

選對服裝顏色達成好印象

服裝顏色選擇上則建議配合本身適合的屬性和個性來做搭配,心理學上來說也能讓心情輕鬆。

假如個性屬於冷靜思考,是比較強勢的人,那麼便適合白色系或米色系的服裝;而有耐性、有愛心,個性較為溫和的人,則適合綠色系的服裝;假如個性是能言善道,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人,最適合黑色或藍色系的服裝;個性活潑,充滿活力與熱情的人,則適合紅色系或紫色系的服裝;最後,若個性上是公正嚴明,不苟言笑的人,則適合黃色系或卡其色系的服裝。

總而言之,現今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在職場上凸顯自我價值將是每位朋友成功的重要秘訣之一,無論今年是蓄勢待發的一年或者是需要整理頭緒的一年,都建議各位能依照本文的建議強化自身運勢。希望大家的2018年將是比以往更有機會、更有活力、且更有成就的一年!

電腦擺對位置工作有效率

另外,在這個資訊爆炸的世代,現今社會人人離不開智慧型手機或平板等3C產品,然而電腦在工作上的重要性依舊沒有降低,何況許多智慧型移動設備還是需要電腦來管理,因此在職場上電腦的設計擺放、資料保密性以及使用的便利性對辦公室人員來說,可謂相當重要。

因此在辦公室風水上,電腦的擺放便被視為提升運勢的重點之一。由於電腦的存在多半牽涉到公司的重要機密,因此在擺放位置上必須注意是否具有一定程度的隱蔽性,不易讓外人一眼看到而導致機密外洩。

而從另一個觀點來看,電腦的隱蔽性夠高,表示不易受人窺視與打擾,才能更放心及專心使用電腦處理各項事務,效率自然更好,而理想的電腦擺放位置必須從理想的辦公桌擺放位置談起,在民間習俗觀念裡認為書桌、辦公桌最好能從使用者的左手邊出入,因為民俗上左邊代表龍邊,右邊代表虎邊,因此從左邊出入時,能為使用者帶來好運氣。符合這個擺設原則的辦公桌電腦擺放位置,便是在桌面的左前方。

從科學的角度來看,將電腦擺放在左前方,也就是出入口處,正可以達到外人不易進入窺探的功能,另外由於使用電腦的視野與位置出入口重疊,因此也可以在外人接近時,有時間將機密的資料先行隱藏,而達到保密與便利的需求。

而若是將電腦擺放在右邊或正前方,受民俗上「虎邊怕吵」的觀念所影響,便容易導致同事間有爭執、口角,甚至是小人的問題。從科學的觀點來看,除了電腦容易受到窺視外,將電腦擺放在右手邊的結果,也容易導致在文件上寫字時,紙張被螢幕、主機之類的物品遮檔,造成書寫不便的問題,除了容易出錯外,不就手的環境也容易讓使用者感到煩躁。久而久之自然會造成使用者情緒不穩,跟同事間容易因為一點小事而鬧不愉快的狀況。

上研設計工程

參考資料:http://magazine.chinatimes.com/scooptw/20180424001247-300110

https://www.designhy.com.tw/?p=5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