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自然質地 凝聚情感的北歐風大樹宅

 

藝術燈飾.水晶燈飾.戶外燈飾

純淨的白底原木色系,為公共空間營造明亮恬靜的北歐風情。

擁有一雙可愛兒女的中年夫妻檔,為了讓孩子有一個健康舒適成長的居家環境,特意打造了這處貼近自然,凝聚家人互動與情感的空間,以「大樹」設計,連結家中每個成員,架構家的美好能量,也繫起親情的美好日常。 純淨的白底原木色系,為公共空間營造明亮恬靜的北歐風情。 這棟百坪透天別墅,是以小朋友為規劃來作設計的空間,屋主期望在生活中多與孩子們相處,讓家中充滿孩子笑聲與親子間的溫度。在客變階段,屋主即找來源直設計替其規劃新居,設計師因應屋主需求,空間以純淨北歐風格為定調,在空間中營造自然溫暖氛圍,並融入童趣的活潑元素,落實屋主一家對於家的想望。 由於是透天別墅之故,在格局上可調整的空間不大,因此設計師僅對原本建商規劃的一些不合理空間作修改,如一樓在動線略微重整,進門處利用收納櫃區隔出玄關區域,一路從客廳、餐廚等公共場域動線得以更加流暢。針對客廳天花板,設計師特別做出三個層次弧型設計,以化解二樓上方的糞管問題,但又不至於壓縮空間感,讓整體公共場域依然保持明亮開闊。二、三樓則因應內院大樹的設計,將三樓男孩房外的小陽台改成窗戶旁的小花台,讓整個居家空間更為寬敞舒適。 開展空間拉近親子關係,為生活創造美好連結 一樓空間主要以男主人喜愛的溫潤白底原木色作為主要基調,貫徹北歐風格的乾淨簡鍊特質,無隔間設計,展現空間深度,營造純粹不帶雜質的清新觀感。客餐廳區也是全家生活起居重心,打造一家人恬靜忘憂的用餐談笑空間。 二樓有一個挑高內院天井區,屋主希望通過設計成為家人的活動空間。為了展現童趣與凝聚力,設計師以一棵彩繪大樹當作主視覺呈現,搭配三樓黃色觀景窗,別有一番趣味。這裡不僅是孩子們的遊戲區,同時也是大人發呆的休閒區,在生活日常中,大大增加屋主一家人的親子互動時光。大樹的造型,在明亮天井處增添一抹綠意,也滿載生命力,樹幹部分巧妙地以實木收納櫃來處理,兼具了機能與趣味。

阿囉哈光電

參考資料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4285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