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祭打房鐵腕 房地產市場更加扭曲變形

針對內政部打算祭出五項新鐵腕措施,對違法炒作預售屋者要處3年徒刑或併5,000萬元高額罰款的作法,鄉林集團董事長、全國商總主席賴正鎰認為,政府最急著做的應該是平穩物價與控制地價,光是想用高稅制打房,還要接著祭出關刑嚴法來限制人民買賣自由,這是開民主倒車,要將房地產往死裡打,只會讓房地產市場更加扭曲變形,他呼籲內政部要趕緊踩煞車,不要再繼續鑽牛角尖。

內政部9日部內會議通過修正《平均地權條例》及《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全面限制預售屋及新建成屋換約轉售,共有5項新規定,違者嚴懲炒作最高處3年徒刑或併科5,000萬罰金,且要求預售屋解約須30日內申報登錄、管制私法人購屋將採許可制,並於5年內不得移轉、建立檢舉獎金機制等。

賴正鎰說,房產業絕對都不認同投機炒房,對於政府抑制投機客炒預售屋紅單的做法舉雙手贊成,很配合政府的新政策,希望能讓房地產回歸正常的市場機制,今年7月實施「房地合一與實價登錄雙2.0」以來,也確實有效果。

他表示,今年上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打房新制上路的預期心理影響,房地產幾乎停滯,各縣市推案量也減少約2成,加上疫情影響國際海運,造成鋼鐵,玻璃,水泥等建材原物料大漲5成,加上台商回流投資建廠,建商與建廠搶工,工資上漲3~5成,造成每坪建造成本上漲3~5萬元,建商只是反映成本,並未亂漲價。

但政府不去思考政府打房新制推出後,房價照漲的背後真正原因,並趕緊設法平穩物價,竟然還不斷拿出土地標售,像是台南跟高雄,一聽說台積電要去設廠,就趕緊拿出周邊土地或重劃區來標售,帶頭漲地價,他要問政府,到底是誰帶頭在炒房?罔顧消費者權益。

另根據財政部統計指出,今年前11月的實徵淨額與上年同期比較,包括營所稅、營業稅、遺贈稅、證交稅、期交稅、房屋稅及牌照稅等都已提前達成預算數,其中,土增稅的起徵件數較去年同期增加5.2%;契稅更是創下105年房地合一上路以來的新高。

賴正鎰認為,漲價歸公本來就是天經地義,房地合一2.0已經對預售屋及成屋各閉鎖4年,否則要課徵45%交易稅,這些措施來調控房地產就已足夠,而且憲法賦予人民居住與買賣自由,現在要人民買房後就要住一輩子?千萬買房、億萬買鄰,有人住了幾年覺得居住環境不適合,想要換房,難道政府也都要過問?

他認為,這次又打算新祭出的不僅限制預售屋交易行為,且管制5年內不能轉移給二等親以外的人?難道未來只能繼承遺產,而都不要買賣了?他提醒建商被打趴後,不僅影響新成屋市場供需,以後市場恐怕只有屋齡5年以上的二手成屋,更將嚴重影響國家對都市更新政策,將危害國人居住安全,政府不能老是閉門造車,本末倒置,做些違背市場面的可笑行為。

(文/中時新聞網房產網 葉思含)

2021財經大事回顧

想改變客廳裝潢風格嗎? 馬賽克拼貼打造溫馨鄉村風,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

在磁磚的世界裡它原本的意思為由各種顏色的小石子組成的圖案,現在則泛指5*5CM尺寸以下的磁磚拼貼。

找尋專業台北室內設計平台

室內設計,是一種以居住在該空間的人為對象所從事的設計形式。需要工程技術上的知識,也需要藝術上的理論和技能

綠牆造景有哪幾種設計呢?

承園專利綠牆主要分為三種類型: 戶外高空植生管式綠牆,戶外承板型綠牆,室內承板型綠牆。

裝潢省錢妙招,家具設計推薦達人,教您省下不必要的裝潢

家具設計是藝術和技術的結合,反映了當代產品設計的發展,偏重於藝術。從第一把量產的Thonet椅開始,優秀的設計師會和製造商共同合作來完成設計。家具設計既是製造商製造技術的體現,通過設計師的試驗,表達美感的,在兩方面的努力下就誕生了一件好的家具。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house/manager/563636.html

推薦新竹地區裝潢、修繕統包工程行

新竹宅修工程行是專業居家施工團隊,提供最完善的施工品質與服務,經營項目有竹東,竹北通水管、房屋整修、防水、抓漏、油漆、水電工程。

教你如何自行馬賽克磁磚diy創作

在磁磚的世界裡它原本的意思為由各種顏色的小石子組成的圖案,現在則泛指5*5CM尺寸以下的磁磚拼貼。

住家安全首選「隱形鐵窗」KO傳統老舊鐵窗!

[新寶隱形鐵窗]於業界已服務多年,深知顧客需求首重安全及品質,因此我們的隱形鐵窗施工採用日式工法,使用的線繩亦採用日本進口的 316LΦ2.0mm不銹鋼線繩

現貨出售現代家具推薦工廠

理念與堅持-用最實惠的價格,擁有妳最喜愛的傢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