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別墅成了棚改房

原標題:新建別墅成了棚改房

  江西省金溪縣紀委監委調查人員到別墅拆除現場走訪。林青霞 攝

  “我的老房子沒納入棚改,別人沒裝修的新建別墅卻成了棚改房,你們說有這樣搞棚改的嗎?”2019年7月21日,江西省撫州市金溪縣紀委第二紀工委在秀谷鎮對全縣城區棚戶區改造工作進行走訪,重點了解在棚改過程中是否存在優親厚友、吃拿卡要、強攬工程等侵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時,群眾反映的這條信息立即引起了工作人員的警覺。

  在村民指引下,工作人員來到了群眾所反映的別墅所在地。該別墅位於鬼子壇別墅區,已被拆除,地基上的殘垣斷壁還依稀可見原來房屋的痕迹。但讓人奇怪的是,整片別墅區僅僅這棟別墅被拆除了,這也加重了工作人員的懷疑。

  “鬼子壇別墅區根本就不在棚改徵收範圍內!這裏面肯定有‘貓膩’!”當天,在詢問縣房管局相關人員及調閱棚改檔案有關資料后,工作人員發現被拆除的別墅為胡某某所有,建於2014年,一直未裝修,徵收補償總價為157.7097萬元。但令人震驚的是,鬼子壇新建別墅區並不在縣政府明確的棚改徵收範圍內。

  今年7月22日,在將情況向縣紀委監委主要領導進行彙報后,縣紀委監委決定立即成立核查組,對縣房管局相關工作人員在棚戶區改造過程中涉嫌違規徵收房屋,造成國家巨大經濟損失的問題進行初步核實。

  “這39.6萬元是怎麼回事?”隨着調查的深入,矛頭直指該縣房管局白蟻防治研究所所長、棚改工作第三組組長過亮,正是他一手操辦了胡某某別墅的徵收;而且,過亮還串通要求相關人員為其出具虛假證詞、對抗組織調查的行徑也被核查組一一戳破。

  8月29日,經該縣監委研究,決定對過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立案調查並採取留置措施。

  經過25天的縝密調查,審查調查組查清了過亮違紀違法的事實,一起利用職務便利,內外勾結將不符合徵收條件的別墅納入徵收範圍,騙取國家棚改專項資金的違紀違法案件,逐漸浮出水面。

  “過組長,我朋友在秀谷鎮西門附近看中了一棟房子,可以買下來徵收,你要不要來一股?”2017年8月底的一天,縣房管局徵收辦副主任、棚改工作第三組成員胡慧榮來到過亮辦公室,告訴他有棟別墅大概80萬元,如果3人合夥、每人投入25萬元,徵收后,一定有錢賺。

  “房子有300多平方米,位置也還不錯……嗯,可以考慮!”在詳細看過別墅的房屋土地證和房產證圖片后,過亮口頭答應參股。

  “房子談得差不多了,真要入股,就把錢轉給我!”

  “好吧,等下我讓我表妹轉25萬元給你。”

  在實地查看后,過亮最終決定參與一股。

  “怎麼把新房子也徵收了?”收到棚改工作第三組提交上來的初審表后,縣房管局徵收辦負責人吳某某告訴過亮,這棟房子不符合徵收條件,不同意審批。

  在吳某某處碰壁后,過亮直接找到了縣房管局分管棚改工作的副局長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某某。在欺騙隱瞞和軟磨硬泡下,過亮終於如願讓別墅通過了徵收審批。

  2017年9月,某房地產評估公司評定胡某某別墅評估總價為110.2484萬元,房屋徵收補償協議明確的補償總價為157.7097萬元,除去購房成本等開支,共計獲利79.5萬元,其中過亮分得14.6萬元。

  “工作后,我任勞任怨,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績,贏得了組織的肯定,被提拔為白蟻防治研究所負責人;但隨着職務的晉陞,我放鬆了學習、放任私慾膨脹、迷失了自己,最終釀成惡果!想想父母和尚未成年的兩個孩子,我真是悔不當初,覺得無地自容……”在大量證據面前,過亮最終低下了頭,承認了自己的違紀違法事實。

  2019年9月,過亮被給予開除公職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移交檢察機關審查起訴;胡慧榮被給予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移交檢察機關審查起訴。(黃紅梅 林青霞)

(責編:孫紅麗、夏曉倫)【其他文章推薦】

木地板哪有幾種款式?該如何選購適合的材質呢?

※屬於你的居家品味,家具訂製工廠推薦與心得分享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想知道更多隱形防盜窗Q&A,都在生活知識王!!

※居家裝潢選購心得,沙發訂做推薦,手工沙發推薦CP值破表平價傢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