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苑 快樂家園今天啟用 打造海派文化智慧養老社區

新東苑 快樂家園今天啟用 打造海派文化智慧養老社區

東方財經網 2017-01-07 13:47:48 來源: 東方財經網

   1月8日,由閔行區華漕鎮人民政府和華師大養老研究中心聯合主辦 “海派文化智慧養老”國際論壇,暨“福慧自在·新東苑快樂家園”正式啟用儀式隆重舉行。“新東苑·快樂家園”位於大虹橋核心區域閔行區華漕鎮,建設在上海首塊養老專項用地之上,可以為1700位長者提供居家養老、機構服務、社交文化、健康醫療等一站式服務。

  本次論壇得到了上海市老年基金會的指導以及各級領導和社會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關愛。

  “海派文化智慧養老”國際論壇聚焦“高品質養老”主題,着重探討城市養老、文化養老、精神養老,探索養老社區對長者的人文關懷和精神滋養。論壇期間,華師大教授林拓、新東苑集團董事長沈慧琴、法國埃頓集團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Joachim POYLO、北京大學南亞學系湛如教授分別發表了主題演講。

  據介紹,閔行區是全國首批養老服務綜合改革試點區之一。自2014年開始推進養老服務業綜合改革試點以來,聚焦機構養老和社區居家養老服務體系建設,积極開展體制機制改革,逐步完善養老服務補貼、評估需求、醫養結合等地區政策,取得了积極成效。

  近年來,作為國際化居住社區的閔行區華漕鎮在養老事業方面不斷加大政府投入,在扶持民辦養老機構、加快嵌入式養老服務設施建設、拓寬老年協會工作面和老年文體隊伍建設等方面開展了积極工作,特別是在社會力量參与養老方面,湧現了2016中國十大養老品牌“新東苑·快樂家園”等一批優秀的養老社區項目。

  “快樂家園”是由新東苑集團投資建設運營的養老項目,整個社區佔地面積6.6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15萬平方米,由6棟養老合院、4棟小高層養老公寓、1棟醫療護理樓以及1棟綜合配套服務樓組成。

  快樂家園提供星級社區管理和管家服務,內設由曙光醫院託管的護理樓,依託臨近的新虹橋國際醫學中心,並與華山醫院、華東醫院、第六人民醫院、韓國三星首爾醫院等建立綠色醫療通道。

  “海派文化,智慧養老”是新東苑·快樂家園特色亮點。新東苑先後與清華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上海老年大學以及眾多的名師名家建立合作,開設智慧講堂,長者足不出戶就可以學習人文、歷史、哲學、藝術以及養生保健等知識。

  社區內還設有上海一個適老化劇場,開設BOSS體驗街、夢想工作室、“快樂時間銀行”公益服務平台,集合社會優質資源共同參与養老服務,讓每一位長者老有所養、老有所樂、老有所醫、老有所為。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最佳室內裝修設計師推薦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詢價網-地板施工價格

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

※家中裝潢適合實木地板嗎?注意五大鋪設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