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心法!看設計師破解中古屋常見二裝迷思

台中室內設計

斷、捨、離心法!看設計師破解中古屋常見二裝迷思

小編帶你看好宅 你是否常覺得家中原有裝潢早不敷使用?達譽設計指出,那些使用上不滿意、想改變而且「已經在內心吶喊無數次」的設計,就是專業設計師必須為業主改善的重點。本案為屋齡不到 10 年的中古屋,雖屋況良好、採光充足,但由於先前僅以木作簡易裝修,後來因應收納不足再添購系統櫃,造成功能、動線凌亂,與需求相當不一致。 在溝通過程,屋主常會提出「好像還可以用」、「需不需要丟」的疑慮,設計師點出,改造空間的最重點就是「不要遷就舊環境的不便」,適當取捨並統整需求後,設計師增設附有收納功能的玄關落塵區,並變更原先客廳窗下矮櫃局部設計,整合為適合一家人休閒玩樂的空間,更保留文化石電視牆,減少額外支出。為了讓冷房效應更加顯著,利用玻璃拉門區隔客廳與餐廚空間,同時不減通透感。針對樓梯下方應用,巧妙留給琴房所用,並以隱藏門片收攏樓梯與儲藏室。主臥以玄關結合更衣間,創造充裕的收納機能;針對已屆學齡的兩個孩子,主要規劃為遊戲、學習與睡眠的複合型臥房,搭配墊高木地板,也能更有彈性的運用。 小編的最愛 設計師點破民眾對於既有裝潢的去留迷思,建立還能用不代表適合你的觀念,創造流暢的動線與收納機能。

沐作

參考資料

https://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5992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