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辦公室 連「上班精神」都可以遙控

辦公室設計  辦公室設計  辦公室設計

智慧城市是全球各城市都市發展的趨勢,而除了人們生活居住品質,也將決定企業進駐的意願,像是有台灣廠商推出智慧型商辦大樓,除了追求舒適,也將提升工作效率及成本控管,不論是用辦公室裡的人數來調節光線,以節省電費,或是監測及調整辦公室裡讓人昏睡的二氧化碳濃度,再到停車場管理、減少停車找車時間,都將全方位提升企業競爭力。 除了居住品質需求,對於管理更多人且要控制成本的企業來說,辦公大樓的智慧機能更是迫切需求,像是當前節能智慧大樓的概念,其中的亮點首先有,規劃以智慧化方式採取預約制停車場並且偵測車牌和停車格的智慧停車場,搭配訪客預約、車牌辨識、行車引導、軌跡紀錄、空車格辨識等,可控制車輛進、離場、引導停車位及尋車等,減少汽車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及人力資源,也不用擔心停車及找車的困擾。

電費錙銖必較,智慧辦公室的自動調節光線將為企業省下更多錢(圖/翻攝自智慧城市展Youtube)

智慧辦公也將節能概念落實,像是結合公司差勤系統,分區控制空調及燈光,以紅外線感應判定是否關閉空調及燈光,可減少電力浪費並充分地使用辦公室的資源。同時整合再生能源發電,並利用預冷空調系統,適當引進外氣調控大樓溫度與二氧化碳濃度,減少使用空調系統可有效節電。 此外,遙控的概念也將深化至每個環節以提升效率,像是智慧會議室可預先網路預訂會議室,在開會前會由控制系統做預先準備,包括空調設定、燈光開啟、二氧化碳濃度等。另針對會議室以控制管理系統來營造出不同會議形式需求,包含簡報模式、影片模式、演講、開會模式等。就有企業員工表示,這些人性化的設計會大大節省開會時在調整設備的時間。

 

上研設計工程

參考網址: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642756191911.html

 

 

https://www.designhy.com.tw/?p=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