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機器人產業 彰顯博專新特色

yale門鎖 門鎖品牌 裝潢電子鎖

第25屆的廣州博覽會(廣博會)上,廣州館內的智能植保無人機吸引了眾多目光,在倡導綠色農業、科技農業、高效農業的今天,無人機技術在農業上的應用備受期待,而高端智能機器人產業,實為廣州近年積極發展的戰略新興產業。

去年在《廣州市戰略性新興產業第十三個五年發展規劃》(《規畫》)中提出,到2020年,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達到4000億元(人民幣,下同)規模,占GDP比重超過15%。其中,高端智能機器人即為將加速發展的前沿產業之一,位於黃埔區的參展廠商刀鋒智能科技公司便指出,該公司的農用機,因具備作業高度低,螺旋機翼增加農藥霧滴對農作物穿透性,減少農藥飄失等優勢,甚至已出口韓國、新加坡。

廣州的戰略新興產業,黃埔區展示了IAV,新一代新興技術、人工智慧、生物醫藥等領域的成果,尤以新一代新興技術最為亮眼,產值已達2300多億元,占廣州此產業的80%。

沃辰企業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024004894-260409

http://www.designhy.com.tw/?p=3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