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陽照亮我家 迎接繽紛亮彩北歐派對

綠化社區.丞石建築.台北丞石建設

家,是每個人的避風港,走過無數歲月後,留下壁癌、管線老舊等問題,藉由風格的粉飾、改裝後,終於以嶄新風貌出現。迎向生命裡第一個家窩,如同孕育一個新生命,充滿期待,此案以北歐風的色調為基底,有別於北國帶給人冷冰冰的印象,希望藉由「暖陽」的感受,替空間增溫添色,同時呼應屋主活潑、大方的性格,並賦予北歐風清新脫俗的嶄新生命。 在 20 坪的整體空間裡,規劃出客廳、主臥及客臥領域,視覺用色上,除了天花板以白色粉飾,各個領域皆有主色作為設定,公領域裡則以一張亮黃的跳色沙發揭開玩色的風格美學,大膽的搭配靈感讓室內也營造出放大的感受;灰色中帶點綠色系的文化石紋理鋪陳電視主牆,與亮黃色沙發相互呼應,調和出自然的原始氣息。客廳與廚房相融一室,利用人造石檯面創造一座吧檯,圍塑出半開放式的餐廚領域,一次滿足烹調樂趣與小酌的午茶時光,而藉由大小不一的燈飾、茶几與風格物件的點綴,調和出人文雅致的愜意生活。 私房設計學 x 3 私房設計學 01 大膽玩色 調和新穎質感的北歐風 有別於一般北歐風以白色為基底,結合原木色的手法,這案的用色豐富且繽紛,以暖陽為視覺的核心概念,公領域裡透過黃色沙發作為設計主軸,向外逐次規劃出空間各個細節,也利用同色系的窗簾、小物件與畫作妝點,相互呼應;主臥則以藤色系鋪陳壁面,帶著青蔥綠質感的色彩描繪,展現安定、祥和的生命力;客房以藍色調鋪敘空間語彙,彷彿引入戶外的藍天白雲景致,呼應暖陽的主題,也詮釋出清新自然的氛圍。

丞石建設

參考資料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3903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