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面屋頂納採光!加州現代陽光親子宅

實木地板 樓梯扶手 木質地板

隨著建築美學的發展,人們也逐漸重視生活品味,將心思投注在自家的環境與樣貌。位在美國加州的單層住宅,擁有吸睛的曲線屋頂,從各角度觀看皆充滿變化,為建築師 LLoyd Russell 的作品,不僅造型性強,更具有採光通風的效用,並搭配木頭板材,房屋同時連結周邊茂盛綠意,創造庭院與住宅的和諧關係。

設計巧思:顛覆傳統屋頂造型,讓天花設計也能引光,原有面窗的四面採光變成五面採光!

除了亮眼的外觀設計,室內空間更得精心應對。寬敞的公領域為三廳合一的 LDK,以白牆搭配木地板、拱形天花,創造相輔相成的視覺色調,導入海島度假氛圍,搭配現代風格的家飾家具,展現屋主的生活哲學;此外,住宅以「庭院」為生活軸心,無論是客廳、臥室等各區域皆能連結庭院,使綠意延伸至室內,讓每一刻的生活,都很自然。

展億地板家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788

 

http://www.designhy.com.tw/?p=4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