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隔間反而把家變亮了!俄羅斯低彩度簡約公寓

台南裝潢設計 高雄裝潢設計 高雄裝潢設計推薦

開放式居家越來越流行,甚至可說是放大小坪數首選技巧之一,但在完成之前打掉隔間牆絕對無法避免,但這同時也突顯了此款佈局規劃中「沒有隱私性」缺點,俄羅斯這間簡約公寓由當地室內設計工作室 Lugerin Architects 規劃,簡約風格中帶著清亮北歐氛圍,純白空間佐以高比例淺灰色襯托空間質感,公共區域用一席清新綠沙發作為跳色,同時達到聚焦視覺作用,讓人一進門就不由自主地往客廳走去,順著視線往前看的不是電視,而是餐廚區,視覺動線上設置此巧思讓家人間互動更為自然直接。

設計巧思:擔心玻璃隔間沒有隱私,加裝一道窗簾就搞定!

沒有任何繁複裝潢,用家具、櫃體的利落線條拉出整體比例,前述提到開放式空間較無私人領域的問題,此案透過黑框玻璃隔間解決!玻璃元素優勢便是穿透性,除了加強展現家中輕盈氣息外,也更輕鬆地讓光線能自在遊走於各角落,一般人可接受用玻璃當隔間之範圍通常是用來劃分書房或客、餐廳,若像作品中作為臥室區隔,許多人或許會覺得很沒安全感,別擔心,像屋主一樣加裝一道窗簾就搞定!

安妮格思裝潢設計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471

http://www.designhy.com.tw/?p=3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