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百百款 達人教你輕鬆選

樓梯扶手 柚木地板 海島型木地板

如果說到近年來時下流行的地材運用,超耐磨木地板毫無疑問是目前市面上,最受歡迎的建材之一。然而超耐磨木地板的種類五花八門,品牌更是琳瑯滿目,一般消費者在自行挑選的時候,有哪些細節需要特別留意的呢?和我們跟著木地板達人范長春大哥來告訴你。

超耐磨木地板是講求無毒健康的環保再生材。它是由舊木回收以後加上新材,再經過熱處理高壓一體塑形,成形後變成高密度的木纖維板。在熱處理的過程中,將原材分解成長纖維狀,不像外面一般大家所了解的密集板,是將木頭打碎以後,以木屑高壓成形,是屬於MDF等級,而高密度板是高一層的HDF等級。

topic02_03_03.jpg

一般消費者在購買前,可以請廠商先提供兩至三片的花色,親自體驗它的耐磨耐刮程度,用銅板試刮,看看是否會有刮痕產生。此外它的密接程度,更是評鑑品質好壞的一大關鍵。除了觀察是否有高低落差的情形,還要注意是否會因密接不完全而造成向下滲水的情形。此外還要確認是否有防止變形處理,以及依照不同的建議使用年限區別產品系列,這些都可以請廠商提供完整的產品說明以資備查。

 

展億地板家

參考資料:http://www.hhh.com.tw/modules/gs/column.php?hcolumn_id=561

http://www.designhy.com.tw/?p=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