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夾板做隔間!日本 9 坪單身女子自然系公寓

地板施工 木地板 柚木地板

輕易安排自己生活型態,就是獨居最大好處,但要享受自在每一天,就得先從有個舒適窩開始,如果你也是喜歡不過多鋪排,並與外界接壤的居住環境,不妨參考北海道這間由當地建築設計事務所 gl 建築設計事務所ジーエル 重新規劃的住宅,很難想像它前身是間充滿雜物的地方!整修前到處放置雜物,預算有限情況下,設計師將長型格局劃分兩側,一邊為日本所謂土間,天花板與地面自然裸露呈現戶外氛圍,在家中也能感受到外界變化;客廳則在木質膠合板另一面,架高地面再次強調場域區隔,進入後能輕鬆坐臥在溫潤木地板上。

設計巧思:膠合板當隔間施工方便又不易變形,但由於生產方便,要注意品質與甲醛問題!

重新將公寓整修,意味著居住者可以過著與從前完全不同生活,有別於現今流行將客廳坪數擴大,設計師反而將客餐廳空間讓給玄關與陽台區域,象徵著居家不應受到限制,端看使用者想要怎樣的方式。一面保留日式傳統風情,藉以感受戶外陽光;木夾板另一側是舒適放鬆木質領域,彷彿有兩個家一般富有機動性,房屋的使用就應該存在無限可能。

展億地板家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751

http://www.designhy.com.tw/?p=4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