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地面收納術!俄羅斯用 60 個抽屜收納的木質親子宅

台中裝潢設計 彰化裝潢設計 南投裝潢設計

親子宅所需收納區比一般住宅來多,孩童書籍、玩具以及其他雜物,種種沒辦法捨棄的用品都需要收藏區域,如果你還在煩惱如何收整這場混亂,不如將俄羅斯建築設計公司 Alexey Rozenberg 案例作為參考,房屋大量運用木材作為鋪敘,以渾厚中帶有自然木質調和全屋基底,輔以混凝土、黑色金屬、紅磚與陶瓷呈現沈穩質感,52 坪空間中以 Z 字型交織出兩個區域,第一個為前段公領域與臥房組成,另一部分則是兩個孩子房間及遊戲室。

設計巧思:善用地面木作收納,減少立面大型收納櫃體的空間!

主要儲藏室不夠放,不妨將轉移到地面收納區,這個有將近 60 個地面抽屜的住宅,分別將客廳、臥房與兒童房等場域地面做高,下方收整物品之餘,空間也能因為墊高而擁有不同視野,進而能欣賞窗外景致。除了這些巧妙收納位置,客廳同樣設有層板與開放式書櫃,滿足愛書一家的展示需求。

安妮格思裝潢設計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580

http://www.designhy.com.tw/?p=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