榻榻米怎麼裝?這樣的榻榻米簡直時尚又實用!

榻榻米怎麼裝修設計既好看又實用呢?榻榻米功能多變。無論是陽台。客廳,書房還是卧室。都可以選擇榻榻米的設計裝修樣式,榻榻米作為日式家居中常見的物品,為了滿足收納,休息,娛樂等功能,安裝帶地台的榻榻米會更實用,那榻榻米怎麼設計裝修更好呢?快來看看吧!

榻榻米怎麼裝修更時尚更好看呢?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榻榻米在我國掀起了一股狂潮,很多人希望家裡能裝個榻榻米。

一,榻榻米的優點

1、顏值高

很多人對榻榻米心動的原因,就是因為榻榻米好看!榻榻米本身美觀大方,還倍兒有feel,尤其是定製的板材、顏色都能選自己最喜歡的,因此光憑外貌就俘獲一大堆人。

2、充分利用空間

榻榻米底部位置可以設計一些儲物櫃,把平時不怎麼用到的東西儲存在榻榻米的柜子里,充分使用空間里的收納功能。還可以將它設計成桌子床以及椅子沙發等傢具,盡量減少傢具的多餘堆放。

3、對身體有益 

榻榻米質地軟硬適中,不僅有利於小孩的骨骼發育,對老年人的身體恢復也有一定的好處。

4、多功能作用 

榻榻米床最大的優點就是使用起來靈活,它既能夠作為床使用,還能夠在上方設計書桌衣櫥以及書櫃等,弄一個榻榻米就是集多功能於一身,在想要看書的時候能作為書房,家裡來客人時能當客房用,家裡有朋友或者親人過來也可以作為一個休閑娛樂的場所。

二、榻榻米合適哪些情況?

裝榻榻米美觀又實用!到底榻榻米合適哪些情況呢?為大家總結了幾種常見的榻榻米裝修,大家可以參考,避免掉坑。

1、小戶型卧室

小戶型的卧室往往只有6-8平方米,房間功能單一,收納空間不足,能一物多用的榻榻米,就成為了小戶型卧室的標配。把榻榻米床和衣櫃放在一起,這樣床加上衣櫃的長度,剛好可以把卧室的長度給用上,不會留出縫隙死角。

然後也有很多屋主,會把書桌櫃放在衣櫃或榻榻米床的邊上,因為小戶型做榻榻米床,大部分是兒童房,孩子讀書和學習,也需要一張書桌。

對於榻榻米儲物,在設計上還是有一些技巧的,因為地台榻榻米的透氣性不佳,儲物的話常需要翻開來通通風,如果是立面開門的話,儲物或者通風必須把上面的墊子或者上面的床品全部撤走,真的非常不方便。所以比較推薦地台榻榻米的側面抽屜的儲物設計。

2、飄窗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平常要保持木質本身的油性,一般地板剛施工完成時,木頭表面上都有油脂,這些油脂可防潮,但油脂日久會逐漸磨損,所以可視情況補充地板腊讓地板保持油質。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飄窗和榻榻米,也是一對經典CP,它們之間相結合,可謂是強強聯合,既融合了飄窗所有的優點,又增加了榻榻米的多重實用功能,堪稱實力與美貌並存的典範。如果你家有飄窗,真的很適合裝榻榻米!

可以選擇自帶升降台的榻榻米,升起來了是小巧的桌子,降下去時是平坦的卧榻,兩個人時,對坐着喝茶聊天;一個人時,斜倚着牆看書!也可以在底部做一個儲物櫃設計,牆面裝置物架用來放置一些書本和物件,覺得很贊。飄窗加上榻榻米,收納擴容,一舉兩得!

3、封閉式陽台

作為一個有生活情調的人,恨不得把家裡的每個角落都裝飾起來,陽台這麼大的空間當然不能放過。

小戶型最頭疼的面積不足問題,榻榻米統統都能解決。高度適中的榻榻米與沙發高度相近,剛好可以圍城一個U型客廳,榻榻米直接化身待客沙發,朋友再多都不尷尬。

如果你不想捨棄陽台的採光,想擁有一個單獨封閉的休閑空間那麼直接在榻榻米上鋪設小茶几和蒲團,擺上兩盞茶或是一副棋,也是不錯的選擇。

其次,榻榻米還能夠作為面積超大的儲物櫃,無論是柜子的中空部位,還是沿陽台打上一圈柜子,都能夠讓小戶型的儲物空間”蹭蹭蹭”往上漲。

4、書房

書房也是一個很適合裝榻榻米的地方,誰說書房只能看書?誰說書房只能=書桌椅+書櫃?榻榻米+書桌櫃+吊櫃的設計,不僅可以完成強大的藏書收納任務,還能滿足學習、工作以及臨時客房等需求。

在榻榻米下方設計矮櫃,或在書櫃中增加隔板,既方便收納書籍和雜物,也可以讓書房看上去更乾淨利落。

另外還可以當做卧房使用,這樣一個榻榻米的書房可以讓我們工作和休息兩不相誤。學習的時候就把它當一個書房,安靜讀書寫字。累了的時候可以隨時躺下來休息。

以上就是為大家分享的榻榻米怎麼裝修好看又時尚的分享了,希望在生活中能幫助到你!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11/1740343.html

找到適合的床墊;每晚都能好眠!

底部採用高檔沙發施工法、S彈簧打底設計、比黑皮帶施工法更堅固耐用、坐感更棒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

找尋北部家具工廠

簡練的設計主軸中,大型家具、佈置家飾品自然成為室內空間的重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