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版三合院!荷蘭木質調簡約庭院宅

實木地板 海島型木地板 地板施工

小時候常見的傳統三合院隨著現代化發展漸漸被高樓大廈所取代,但其跟「家」意象連結度也最深,荷蘭這間簡約宅由當地建築工作室 MARC architects 所規劃,1 樓設計是不是有喚起心中對鄉下農村住家印象呢?走進家後第一眼就能看到明亮寬闊客餐廳,設計師將紅磚材質改為木頭,運用大面積黑框鐵件摺疊玻璃門做為隔間,讓整個家沒有隔閡,採光充足外,不論家人身在哪個角落都像是處在同一個空間裡。

設計巧思:運用玻璃摺疊門做隔間,不管家人在哪個角落都像是在同一個空間裡。

玻璃元素模糊了室內外界限讓視覺感受與行走動線更開闊,巧思透過地板材質互異,戶外地磚搭接客廳木地板與餐廚區水泥粉光,清楚區分裡外及各場域機能性,仔細看更會發現木地板拼接方式很具動態感,完整方形中錯落深淺色細長木板塊,彷彿能感受雙腳踩踏時的輕盈感。

展億地板家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