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風拱門設計讓家秒變高級ins風 絕美拱門造型欣賞

一些可以讓家變美的小心機設計,拱門設計一定要擁有姓名!今天裝一網給大家分享一些讓家秒變高級的拱門設計造型,前方美圖襲來,請迅速做好觀看準備喲~

一、拱形門洞的優勢及分類

在室內,拱形門洞不僅擁有對空間進行劃分的基礎功能,還帶有一種延伸般的透視感,相較於普通方形門框,拱形能往上延伸挑高,可以從視覺上拉伸層高、增強空間通透性,看起來很大氣。

在拱形門洞中其實也有着許多的形狀分類,像是圓拱或半圓拱、平拱、不等長圓拱、尖頂拱等。

1.平拱

對於門框較寬的戶型來說,可能更適合“拱”度較低,弧度較平的平拱,平拱的線條不是很出挑,但相對方方正正的門框來說也更柔和,而且屬於拱形門洞里最好實現的,適用於門洞不高或者門框上方有橫樑的空間。

2.圓拱

拱形門洞中最常見的圓拱,線條弧度圓潤流暢,極具設計感和造型感,而運用的場景也比較百搭,沒有什麼限制。

3.尖拱

尖拱相較於圓拱的“拱度”更高,弧度也比較尖銳,更適合層高較高的門洞,同時因為個性化感覺比較強烈,對家居風格的要求也有相應的限制,更適用於哥特風的家裝或者小面積的門洞選擇。

二、拱形門洞的適用風格

在視覺上,拱形門洞圓潤柔和的線條自帶細膩溫暖的質感和浪漫的夢幻感,因此常被廣泛應用於追求浪漫復古的法式風和地中海風家居設計中。除了觀感上的優勢以外,在實用性上,拱形門洞頂部的“拱”能夠將壓力分向兩側,因此承重能力也更好。

現在,隨着年輕一代審美的個性化,拱形的門洞也不止局限於用在地中海和法式風格中,而是能和現代簡約、極簡、意式、輕奢、北歐等等很多家居風格搭配,營造出“混搭”的美感。 

三、拱形門洞的改造流程

台北電動升降辦公桌各種尺寸價格?

台北德立提供系統化OA辦公家具、辦公設備與OA空間規劃服務,辦公家具從設計到規劃始終以『人』為出發點深刻了解『適合』的家具,遠比『便宜或貴』的家具來得重要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采姿專業沙發修理、換皮責任施工、所修沙發用的皮品質保證,一律採歐洲進口黃牛皮、絕不使用大陸牛皮。

馬賽克瓷磚diy教學記錄

陶瑩致力於馬賽克拼貼裝置藝術.及客家文創陶瓷設計製作。提供馬賽克磚拼貼、馬賽克磚diy、馬賽克瓷磚(磁磚)、馬賽克拼圖等服務

木質地板類型有哪些?

依照使用需求以及木質地板本身的防水特性與實木含量,主要有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三大類型可供選擇。

第一步:選好位置

確定好要做拱形門的位置,並確定是否全屋都需要做成拱形,還是只對個別空間的門洞做設計,提前做好規劃和預算。

第二步:量好尺寸

確定需要做拱門的門洞尺寸,一般門框是2.0m*0.8m,如果想做高點可以往上打一點牆面;門洞的厚度也就是牆的厚度,一般是在20-30cm左右,想要更厚點的,可以填充板材。

第三步:確定弧度

確定拱的弧度與尺寸,在工板上提前描繪和切割出弧形。
第四步:上牆加固

將做好的工板加到門洞上,在拱形區域進行加固。

第五步:封上石膏

最後門洞表面封上石膏板,塗上和牆同色的牆漆或上一層飾面板,收口完工。

其實針對最後一步收口處的包裝,還有幾種不同的選擇。

1、直接刷乳膠漆

這是減少門洞設計成本的最佳辦法,在門洞內側刷上與自家風格相匹配的乳膠漆顏色,簡單且百搭。 

2、包裝埡口

如果想進一步提升門洞的質感,可以利用不同材質的裝飾框包起來,這其中又有幾種不同材質可以選擇。

最常見的就是原木色和白色的埡口,簡潔優雅,百搭實用,還能讓家居氛圍更自然溫暖。除了原木色、白色之外,還可以結合空間的整體搭配,選用其他顏色的木質,比如深原木色、紅蠟木色等。

除此之外,還有仿大理石包裝埡口、不銹鋼埡口等,都可以根據自家的風格來做不同的拱門設計造型哦~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10/1737284.html

如何辨别實木皮板小知識

客戶信賴肯定了科彰成為「設計者心中對於木的最佳解決方案」,也樹立了科彰在木業界中不可取代的品牌地位。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北部家具設計推薦工廠

鑫沅家具樣式齊全, 擁有自營工廠,因而價格顯得經濟實惠

OA人體工學椅哪一款好做?

給德立一個服務的機會,德立必定給您一個跟『家』一樣的舒適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