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奶橘色牆面獨特又好看!

看膩了單調的白牆嗎?為滿足屋主需求,設計師選用飽和亮眼的泰奶橘色,以局部跳色的方式,妝點出活力與悠閒的空間氛圍。想了解更多關於四口之家的設計細節,快往下看看吧!

 

平面規劃

 

屋主希望有寬敞的客廳和主臥,設計師將原本的四房間格局,改成三房,並調整衛浴比例,讓出空間給更衣室,滿足衣物收納需求,也將屋主喜歡的花磚、圖騰、藤編、木質、仿舊家具等元素融入壁面、天花、門窗框等細節,混搭出獨特有型的殖民風格居家。

▲設計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以復古窯變磚建立出落塵區,透過特殊材質鋪陳出內外空間的切換,植物圖騰壁紙搭配墨綠色壁板增添自然感,而拱門與古典壁燈的組合,則讓人一進門就能感受到異國風情。

▲入口斜角設計,延伸玄關廊道與視覺深度。

 

客廳設計

 

以木作斜天花修飾突兀大樑,並將管線包覆起來,讓整體視覺更簡潔,而柔和的杏色電視牆,則為鮮明的橘色空間,型塑出優雅恬淡氛圍,至於兩側的圓拱壁龕,在嵌入線燈後,兼具展示與置物機能。

▲天花板上並排的木樑,有著船艙骨架的意象。 ▲以圓弧造型修整原本歪斜的大小窗框,讓視覺更和諧。 ▲設計師以茶玻、大理石打造圓拱壁龕。

 

多功能區設計

 

在沙發後方設置矮櫃,區隔出多功能角落,讓一家四口可以在此閱讀、玩耍,而牆上的木作藤編櫃,透氣好收納。

 

實木地板哪有幾種款式?該如何選購適合的材質呢?

家中如想要有實木的感覺,但卻居住在潮濕的地方如海邊、山上,就建議選擇海島型木地板;想有實木質感且居住地乾燥,預算也許可,則可選擇實木地板;家裡有小朋友奔跑遊戲,或有易刮傷木地板的寵物,則建議選擇超耐磨木地板。

小坪數也能打造幸福空間

室內設計是增強建築物內部的藝術和科學,以便為使用該空間的人們創造更健康,更美觀的環境。室內設計是自建築設計中的「裝飾」部分演變而來。他是對建築物內部環境的再創造。室內設計可以分為公共空間和居家兩大類別。當我們提到室內設計時,會提到的還有動線、空間、色彩、照明、功能等等相關的重要術語。

NO.1復刻家具推薦傢俱店提供現代設計的所有產品類別——從設計師沙發和扶手椅

讓身體告訴你,怎麼選出好床墊!常見的床墊種類主要可以依製作材質,分為彈簧床墊、泡棉床墊、乳膠床墊,以及前述材質分層搭配使用的混合型床墊。

廚房&餐廳設計

 

廚房的綠色廚具搭配白色馬賽克磚,平衡了開放區的鮮豔調性;餐廳的米白色線板,則提升空間亮度,在此用餐、辦公都相當舒適。由於大樑較低,為避免造成壓迫感,設計師特別選用比例、材質都符合空間需求的竹、棉吊燈,花瓣隨風擺盪後,浪漫又輕盈。

▲銀狐石紋壁龕與藤編輕食櫃。

 

主臥設計

 

主臥背牆引入綠意,休憩空間放鬆又愜意,而斜板天花設計,則修飾突兀橫樑、拉高視覺。設計師也特別以對開門作為房門,方便親子互動,讓家人間的距離更緊密。

▲廊道上的竹編草燈,注入樸實的南洋風情,是男主人的收藏愛燈。

 

主衛浴&次衛浴設計

 

主衛浴選用手刷感墨綠塗料牆、花磚、木紋磚地板和水磨石檯面,元素相當豐富多元,但搭配起來溫潤又和諧。次衛浴也是相同的設計手法,在乾區使用塗料,再以四種花磚作為空間中的主角,強化異國情調。

 

https://www.100.com.tw/article/4393

舖設木皮板使用心得
40年以來,對於天然木性長期累積的專業經驗,讓設計者往往在面對〝木〞的難題:無論是各式樹種木皮的表現還是應用,均相信與科彰的互動過程中可啟發更多元的構思並且獲得更滿意的結果

找尋北部家具工廠推薦批發廠

簡練的設計主軸中,大型家具、佈置家飾品自然成為室內空間的重點之一

OA人體工學椅哪一款好做?

德立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