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時不注意這5點,細菌增加7萬倍

洗碗時不注意這5點,細菌增加7萬倍

洗碗應該是每個家庭每天都要做的事,但是一些錯誤的做法不僅讓工作量倍增,還會造成細菌量增加至原來的7萬倍,然後和毒素交叉污染,等到下頓飯時,這些細菌毒素直接到了你的肚子里。趕緊看看下面5個錯誤習慣,你中招了幾個。

01飯後把碗摞在一起

油膩膩的碗盤摞在一起,只會造成互相污染,讓刷洗工作量增加一倍!

● 正確做法

吃完飯後最好給碗盤分個類,沒油的和有油的分開放,先刷沒油的,后刷有油的。此外,盛生肉的碗要與盛熟食、果蔬的碗盤分開。先洗盛熟食的碗,后洗裝生肉的碗。

02長時間泡碗

很多家庭吃完飯,習慣性把碗浸泡在,等所有人都吃完了,再一起洗。殊不知你泡的不是一盆碗,而是滋養了一盆細菌!而且碗放得越久越難刷,特別是夏天,如果放到下一餐,食物殘渣都已經發酵,還會產生一股異味。

曾有實驗發現,在裝水的碗中各放入1-5克肉、魚、米飯、蔬菜,室溫環境下放置10小時,碗內葡萄球菌、大腸桿菌數目自然增加至原來的7萬倍!

● 正確做法

吃完飯趁着碗里的水分沒幹立刻刷碗,炒完菜立刻刷,趁鍋底還有點熱,加溫水進去,油污很容易就涮掉了。

03餐餐必用洗潔精

洗潔精的誕生真是拯救了大家,但是餐餐都用洗潔精洗碗的習慣也非常不可取。

● 正確做法

用熱水和米湯或加點麵粉刷碗,溫和環保。熱水能降低油脂的黏性,讓它容易被沖走;米湯、麵湯中的澱粉能和油脂結合,進而去除黏膩。如果碗筷上油污很重,可用鹼面加熱水來洗,但鹼傷皮膚,洗的時候最好戴手套。

NO.1復刻家具推薦傢俱店提供現代設計的所有產品類別——從設計師沙發和扶手椅

讓身體告訴你,怎麼選出好床墊!常見的床墊種類主要可以依製作材質,分為彈簧床墊、泡棉床墊、乳膠床墊,以及前述材質分層搭配使用的混合型床墊。

舖設木皮板使用心得
40年以來,對於天然木性長期累積的專業經驗,讓設計者往往在面對〝木〞的難題:無論是各式樹種木皮的表現還是應用,均相信與科彰的互動過程中可啟發更多元的構思並且獲得更滿意的結果

找尋北部家具工廠推薦批發廠

簡練的設計主軸中,大型家具、佈置家飾品自然成為室內空間的重點之一

04洗碗后把碗擦乾

洗碗布中的細菌很多,其中不乏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沙氏菌等19種致病菌。單塊洗碗布細菌總數最高竟達約5000億個!碗布這麼臟,每次洗完再用洗碗布擦乾,這不等於沒洗嗎?

● 正確做法

洗碗布一定要專布專用,最好是洗碗、洗鍋、擦灶台、清潔分開使用。另外,每周用熱水和消毒劑清洗洗碗布兩次,定期還要更換洗碗布。

05都是家人從不消毒

消毒基本是家庭標配,但是很多人為了省錢,自家人一起吃飯就沒消毒了,只在來了客人後才開消毒櫃給碗筷消毒。

● 正確做法

消毒櫃通常有兩層,可以將沒消毒的放一層,積累夠了量再集中消毒,這樣做也不會太浪費。也可以將碗筷放入沸水中煮大概2~5分鐘消毒。

禍從口出,病從口入。一個錯誤的洗碗習慣,竟會讓人多生吞無數細菌,光是想想就覺得難受。從今往後,這5個錯誤習慣可別再犯了!

 
               

http://www.17house.com/zixun/273428.html

實木地板哪有幾種款式?該如何選購適合的材質呢?

家中如想要有實木的感覺,但卻居住在潮濕的地方如海邊、山上,就建議選擇海島型木地板;想有實木質感且居住地乾燥,預算也許可,則可選擇實木地板;家裡有小朋友奔跑遊戲,或有易刮傷木地板的寵物,則建議選擇超耐磨木地板。

小坪數也能打造幸福空間

室內設計是增強建築物內部的藝術和科學,以便為使用該空間的人們創造更健康,更美觀的環境。室內設計是自建築設計中的「裝飾」部分演變而來。他是對建築物內部環境的再創造。室內設計可以分為公共空間和居家兩大類別。當我們提到室內設計時,會提到的還有動線、空間、色彩、照明、功能等等相關的重要術語。

OA人體工學椅哪一款好做?

德立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