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馬賽克磁磚郵筒新創意 小管明信片夯

馬賽克磁磚diy   馬賽克磚  馬賽克磁磚

全國第一座藝術魚礁海底郵筒在離島澎湖上路,結合了文創藝術與海洋生態的新創舉,打造了澎湖旅遊新祕境,今年社區民眾新創意再推防水「小管明信片」。

座落於馬公鎖港里與山水里之間浮潛祕境海域的藝術魚礁海底郵筒,這是結合水下裝置藝術與珊瑚礁復育功能的新發明,去年澎湖縣政府成功發表打響知名度,吸引了來世界各地的潛水遊客慕名而來澎湖一遊。

不銹鋼材質的海底郵筒,以混凝土製作的魚礁增加重量穩定基礎,變身種植珊瑚與硨磲貝的基座,重量達800公斤;郵筒外觀以磁磚馬賽克拼貼而成,豎立在水下6公尺的海床上亮眼醒目。

遊客浮潛體驗澎湖海底之美,同時可以寫信投遞海底郵筒,將來自海洋的真摰祝福與親朋友人分享,留下難忘之旅的紀念。

今年鎖港社區發展協會夥伴們突發新創意,貼心考量郵寄海底郵筒的信件會不會被海水泡壞,於是集思廣益再推出完全防水的小管造型明信片,以澎湖海鮮意象增添海島新風味。

社區浮潛教練表示,每周定期兩次下水收信郵寄回目的地,海底郵筒充滿了趣味性與新鮮感,歡迎親身體驗一起潛入海裡,寄出一封正港海水風味的旅遊明信片。

陶瑩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508000634-260107

https://www.designhy.com.tw/?p=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