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二等於無限大 小宅空間放大術

LED燈條.LED崁燈.LED手電筒

進到這個二十幾坪的空間,明亮清新的蘋果綠搭配白色,使空間變得清爽無壓,沙發背牆的白,搭配細溝縫的切割線,並以茶鏡燈箱做裝飾,創造空間亮點,使視覺比例延伸。   ​讓我們看看如何透過”減二”的動作,放大空間吧! 第一減:退縮客廳與主臥的牆,將空間留給開放區域,放寬進門後的視覺寬度,使空間有坪效變大之感! 原本客廳巨大橫樑,利用兩次轉角的的方式,使生硬的量體變得緩和並富有幾何的空間趣味,搭配主色調:蘋果綠,成為空間一大特色。 中島吧檯區,以寬幅的 L 型呈現,既是小孩的閱讀桌,亦是全家人的餐桌,也是夫妻倆的小酌角落,桌角鏤空搭配燈帶,增添造型與現代感。 走道區域較窄部分,以茶鏡作視覺延伸,放大空間。 電視牆以白色調性,拉齊突出柱體,使空間格局變得方正,收納空間完整,以局部開放展示空間,配合機能使用,也能使空間變得有趣有層次。 第二減:將實牆轉為透光面,使視覺焦點能無盡延伸。 兒子房,將原本的實牆改以雙開茶玻拉門,引入戶外光,使公共空間的單面採光變成雙面採光。 女兒房,以大層架增加空間尺度,並結合空間最大量體,置入大量隱藏式收納! 主臥室,純白的美式空間,空間中適度地放入光帶,使空間變得輕盈,降低空間不足帶來的壓迫感,利用不同的櫃體深度,創造符合屋主使用的機能空間,讓空間得以完全使用!

阿囉哈光電

參考資料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4578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