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樓市“排外稅”立竿見影:房價1個月跌20%

溫哥華樓市“排外稅”立竿見影:房價1個月跌20%

東方財經網 2016-08-20 21:58:21 來源:

“排外稅”立竿見影:溫哥華樓市走到“崩潰”邊緣 房價1個月跌20%

文 / 劉曉翠

7月底加拿大BC省決定對海外買家徵收15%的額外房產稅,此消息一出,溫哥華樓市從天堂跌到了地獄。

8月新規生效后,溫哥華樓市驟冷,房地產公司和經紀商表示,成交量急劇下滑,海外投資者選擇放棄購房,而不是繳納稅款,更糟糕的是,不受新政影響的當地居民因為預期房價走低也選擇觀望,甚至撤回購房合同。

加拿大本地媒體Global News的一篇報道提及,房地產經紀人以及全國地產求售網(MLS)數據显示,溫哥華樓市正在經歷一場主要的調整,房價和銷售量齊齊下挫。

儘管8月是樓市淡季,但相較去年同期來說,樓市銷量可以用“雪崩”來形容。房地產經紀商Brent Eilers通過MLS數據統計,從8月1日到14日,西溫哥華地區只有3套房屋出售,去年同期是52套,同比跌幅高達94%。

除了西溫哥華,列治文地區銷售暴跌96%,北本拿比地區跌幅為95%,西區、高�林市均遭到打擊。平均來看,8月前兩周大溫哥華地區樓市銷量跌了85%。下圖來自Global News:

彭博曾援引加拿大住宅房地產經紀公司Re/Max Holdings Inc的一位高管Elton Ash稱,新稅導致市場驟然冷卻,“基本上沒有生意可做了”。Ash並指出,失敗的交易可能產生“多米諾骨牌效應”,可能危及之後最多六宗交易。

目前來看新政對樓市的衝擊立竿見影,但根據Eilers,溫哥華樓市銷量在新政實施前就已經出現下滑跡象了。6月西溫哥華僅出售44套房子,2015年同期是80套,7月出售74套,而前一年同期是102套。

在房價方面,不斷創新高的房屋價格也開始鬆動。加拿大房地產經紀商Zolo表示,溫哥華市目前的房屋均價是110萬美元,在過去28天下跌了20.7%,過去三個月跌幅為24.5%。列治文最近28天房價跌幅為17.6%,過去三個月跌了20.7%。

此前加拿大國民銀行數據显示,7月溫哥華房價漲了2.3%,為連續第18個月上揚,且每月都刷新歷史最高記錄,已較去年7月大漲24.3%。不過,7月的銷量同比下滑了19%。

溫哥華樓市曾有多火爆?北京青年報提到,據統計,溫哥華市區家庭年均收入7萬多美元,按照目前的獨棟住宅均價,一個當地家庭不吃不喝20年才能買一套房。

據大溫哥華地產局日前發布的統計數據,過去一年溫哥華地區獨棟住宅平均價格上漲30%,4月份每套均價達140萬美元。加拿大國家銀行金融分析師彼得·勞特利奇在一份報告中稱,中國買家去年共花費127億加元(約合96億美元)在溫哥華購置房產,占當地房產銷售總額的33%。

有分析提到,溫哥華房地產新政雖然將海外投資者擋在了溫哥華門外,但其他地區可能迅速崛起,成為海外資本的目的地。畢竟一個泡沫破滅了,其他泡沫還會站起來。

另外也有業內人士稱,現在判斷溫哥華樓市是否崩盤還為時尚早。Global News報道稱,“現在真的很難說樓市是否冷卻下來了,你可能至少需要三個月的完整數據才能下判斷。”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找尋專業台北室內設計平台

※常見的原木地板裝潢種類有哪些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常見的地板裝潢種類有哪些

※小坪數也能打造幸福空間

※找到適合的床墊 每晚都能好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