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明快樓中樓,最潮文青時尚!

桃園舊屋翻新.桃園住宅裝潢.室內裝潢推薦

屋主一家都非常喜愛閱讀、聽音樂,家裡收藏為數頗眾的各類書籍跟 CD,平時尤其注重親子互動,是個家人間感情超好的文青家庭。明樓設計接手規劃之後,首先根據本案樓中樓複式樓層的特性,將下層作為開放公領域、上層安排個別的私密空間,樓上、樓下則利用造型別緻的室內梯來串連,定出明確的場域分配計畫。   進門玄關的設計巧思獨具,地面鋪設精美花磚,與公領域滿鋪的木地板明確區隔裡外,設計師並在正對大門適當的距離,特製一座類似動線軸心的兩面櫃,一方面滿足玄關必要的收納、小物放置、端景、迎賓燈光、端景、穿鞋椅等實用目的,轉至客廳處則成為實用書櫃,而這座多功能櫃除了能屏障玄關入內直視的目光,更是現場多處循環動線的起始,也因為公領域以各區機能量體形塑多個循環動線,正值活動期的孩子們也可以在家自由跑跳、盡情消耗熱量。

挑高優勢讓客廳採光充足 客廳區特地保留的建物的挑高特色,具有兩面充足採光的優勢一覽無遺,灰色沙發搭配茶綠單椅,體現獨到生活品味,加上將樓梯扶手與電視牆結合的巧思,釋出客廳的最佳縱深,而沙發後方畸零的角窗區塊,搭配白色百葉與架高地板,成為舒適的遊戲兼臥榻區,榻下還具備貼心的收納效益。

座落梯口附近的餐廚區開放式比鄰,建築原有的樑柱不做多餘包覆,轉而成為空間屬性的隱性界定,廚房區內地坪改鋪木紋磚,延續天然木質的親和力,但更具廚房空間偶需刷洗的實際考量,復古綠色的中島搭配同款廚具,淡雅的鄉村風讓居家氛圍更顯溫馨。 順著流暢轉折的樓梯往上,浸沐在更豐沛的自然光裡,梯下的空間也不浪費,規劃成大容量的儲藏室,設計師在木質樓梯沿線立面鑿了多個方孔,給孩子們增添窺探嬉戲的趣味。

二樓成為私領域的放鬆休憩空間 樓上主要規劃主臥室與小孩房,夾層邊緣的窄過道加做活潑書櫃,成為童趣洋溢的秘密基地。主臥室延續木質為主的自然基調,床頭切齊樑下打造包含收納、展示機能在內的完整造型,讓溫暖的材質魅力舒緩身心。二合一的小孩房納入階段性需求,利用櫃體加彈性拉門的設計,暫時安排兩個孩子共用的睡眠區與遊戲室兼書房,未來孩子夠大需要獨立空間時,就能回復兩間獨立的小孩房。

logo_jungturn

尚軒裝潢工程

參考資料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