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濕黴菌OUT 新居裝潢前就該做好這些防線!

帶你一步步了解黴菌成因,如何在裝潢塗料挑選上,多加一道防線。讓剛買到人生第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房子,能陪伴你度過未來十年二十年的風風雨雨?台灣是個潮濕的海島國家,室內空間常常有潮濕的問題。濕褥的環境對黴菌及過敏原來說,是最棒的房東,它們會毫不客氣地成為你的長期住戶…

外在因素:環境溼度過大

台灣濕褥的季候特性常常會在建築屋內造成反潮現象:空氣中溼度過高遇到溫度較低的室內空間,容易凝結水氣,產生水珠滲入牆面。想像你常常看到裝著冰水的杯子外圍,通常會吸附著濕答答的水氣。加上都市內高樓林立,陽光不易觸及公寓內的各個角落,使得反潮現象容易在下列三個地方產生黴菌:

1.天花板

許多天花板的板面是用人造板製成的,板面的潮濕程度相較於空氣來說是偏低的。在通風不佳、溫度偏低空間,更容易促成黴菌生成。

2. 用水區域

用水區域如廚房及衛浴空間,雖然這兩個區域在裝潢上,通常會比較注意表面防水措施的處理。但此類用途空間常常24小時都會有水氣,黴菌的產生更是首當其衝。

3. 陰暗角落

家中的收納及儲物空間。這個區域通常為了儲放物品,避免日照造成物品氧化或變質,會刻意遠離窗戶及日照充足的地方。加上為了防塵,會更加封閉這個空間的所有缺口,使得困在裡面的潮濕空氣營造出更宜居的環境供黴菌發展。

 

內在因素:牆面塗料的品質有疏漏

1. 塗料成分

許多現代塗料已經在防水上做了很大的改進。但往往在裝潢的時候,卻忽略塗料是否針對防霉在成分上做處理。降低了潮濕的誘因,但卻前功盡棄輸在最後一步。記得,防水記得也要挑選防霉的塗料。

2. 牆面塗料施工不恰當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

北部新古典家具特賣出清

鑫沅傢俱提供寬廣的空間,讓您在找尋傢俱時,能輕鬆自在的逛,老字號品牌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家具訂製工廠推薦有北部的嗎?

復刻版家具輕鬆成家,夢想裝潢,沙發/床墊/櫃子全系列家具,立即挑選

牆面油漆通常會調製溶劑稀釋,再重新塗刷。如果塗料過於稀釋會影響到防潮及防霉的效果。另外,施工的時間剛好處於陰溼的天氣,容易導致漆膜乾燥的速度過慢,增加黴菌產生的機會,這部分是裝潢監工時可以多加注意的細節。

 

儲物空間牆面塗料的挑選

1. 透氣性

透氣性好的塗料,通常具有高分子的結構。如何檢查透氣性?將一塊刷有塗料的試紙,包覆在裝有10毫升水的小燒杯內,加熱到一定的時間後以一個較大的燒杯罩住,觀察大燒杯內壁是否附著了明顯的水蒸氣。通過觀察如果燒杯內壁產生了非常明顯的水蒸氣,代表塗料具有相對良好的透氣性。

2. 防水性

拿一張紙在紙上畫一個小區域塗上防水塗料。在有刷上防水塗料的小區域上滴上幾滴水。5分鐘後觀察水分是否有有滲入紙張底層,塗料及紙張是否有遇水變深的情況。

3. 塗料厚度

通常塗料厚度黏度較低,其防霉效果較差。黏度大,單位面積分子密度更高,厚度較厚,防霉效果較佳。

4. 抗菌功能

質地上都做足了功課,別忘了成分上也要注意是否有強調添加抗菌的功能。

 

來源鏈接:https://living.sinyi.com.tw/DOC_5118.html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木質地板的清潔,先用吸塵器吸淨灰塵,再用沾濕抹布擦拭(或靜電拖把)即可,但每隔一段時間應使用地板腊,重新補充地板表層所損失的油脂。

綠建材木板舖設價格?

科彰專業的塗裝技術與最先進完整的塗裝設備,採用全台最高品質的科漆塗料,經由8-13道的反覆精工塗裝程序,能針對不同樹種與紋理打造最合適、最能表現木之原位的漆面。因此身處於科漆板打造的空間,不僅僅可以體現大自然之美,更讓消費者感受到本產品呈現的價值是遠超越美耐板、波麗板等所能提供的。

馬賽克瓷磚diy教學記錄

陶瑩致力於馬賽克拼貼裝置藝術.及客家文創陶瓷設計製作。提供馬賽克磚拼貼、馬賽克磚diy、馬賽克瓷磚(磁磚)、馬賽克拼圖等服務

北部新古典家具推薦首選

鑫沅展示了樸實的實木家具,浪漫的歐式家具,高貴的新古典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