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彩度深灰都會感!波蘭極簡單身男子公寓

地板施工 海島型木地板 實木地板

喜歡線條簡單俐落、充滿都會感的極簡風嗎?由波蘭 TAMIZO 建築團隊設計師 Mateusz Kuo Stolarski 設計的這間無彩度公寓可說是現代極簡風格最佳體現。流理臺、廚房、用餐區及客廳採相連開放式設計,客廳旁大片落地窗能迎入窗外綠意及陽光,讓室內不致沈悶陰暗;臥室及衛浴則隱藏在和牆面顏色相同的門板後方。

設計巧思:挑選同色系顏色及家具,能輕鬆讓空間顯得有序而調和。

色彩配置部分,天花板、牆面、門板及櫃體,甚至連主要家具都大膽使用明度幾乎一致的深灰色,讓整個空間融為一體,體現極簡風的寂靜私密感受;其中由淺藍幾何色塊組成的畫作是室內唯一具有明顯彩度的角落,為客廳增添亮點。中島後方牆面使用紋路優雅的大理石材,佔視覺比重最大的地板則為深色木紋拼接,保有低調質感之餘又帶來異材質的新鮮感。值得一提的是五金配件及燈具皆選擇造型最單純的產品,如起居空間、浴廁使用直線燈管,並在天花板上安裝小型直線崁燈,廚房中島也使用平面電晶爐使爐檯線條最簡化,保持視覺單一而流暢。

展億地板家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791

http://www.designhy.com.tw/?p=4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