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也有分容量,怎麼判斷家中熱水器是否夠用?

幾乎人人家中都有熱水器,但隨著家中成員的不同,熱水器的使用量也不一樣,你知道家中的熱水器容量該選擇多少才足夠嗎?

 

今天我們要來介紹熱水器容量可以怎麼看,幫助你選對適合自家的熱水器容量。

一、公升數怎麼看

大多數人只知道公升數的相對高低,並不太清楚公升數該怎麼看。公升數L的意思是指「每分鐘能夠達到熱水器最大溫升25度的出水量」,比如16L的熱水器,一分鐘就要有16L的出水量。

 

補充一點說明是,大多數人洗澡多以淋浴為主,而一般蓮蓬頭的出水量約是每分鐘10公升,也就是說如果以一個人的用水量為基準,洗澡時淋浴的時間有10分鐘,就需要100公升的水量,熱水器容量就建議至少選12L以上會比較保險。

圖片來源: on

二、熱水器容量該怎麼選

那麼,究竟該如何挑選熱水器容量大小,其實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原則上都必須看家庭成員和用水需求,比如只有自己一個人,可能12L-16L就足夠,但若是小家庭就建議選擇16L以上,避免用水量或提供的熱水量不足。

 

最佳室內裝修設計師推薦

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古今可稱發明家。設計師是從人與事物分析再以有道理的構造

北部新古典家具推薦首選

鑫沅展示了樸實的實木家具,浪漫的歐式家具,高貴的新古典家具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有單人坐的、雙人或多人坐的,坐著柔軟舒適;是軟件家具的一種

有幾個基本的判斷依據可以作為參考:

1.人數

若家庭成員在1-2人,原則上不要低於16L;若是3-4人,則建議至少要有24L會比較保險;若是超過4個人,通常會有至少兩間浴室,則建議兩個浴室都安裝容量大的熱水器。

圖片來源: on

2.格局

會用到熱水器的地方除了衛浴,其實也包括廚房,因此若用格局來看,一間浴室的話可考慮12L-16L容量的熱水器;若是一間浴室+一間廚房的話建議熱水器的容量至少不要低於16L;若有兩間浴室,最好直升24L以上會比較保險。

三、熱水器容量大,費用比較高?

提到選用容量大的熱水器,一般會直觀地認為費用也相對提高,不過其實提高的多半是設備的成本,選用較高容量的熱水器,負載能力也相對較佳,能避免非必要的能量消耗,使用的壽命可以延長,較能達到節能省電效果。

 

想要在冬天可以隨時洗個熱熱的澡,避免忽冷忽熱或熱水不足,選對適合自己的熱水器才能陪伴你度過寒冷的天氣,好好享受洗熱水澡的舒適感。

來源鏈接:https://www.tasker.com.tw/articles/detail/487?refer=clist6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科彰木皮建材提供各式塗裝木皮板、實木皮板、天然木皮、綠建材木板

北部家具設計達人

工廠發貨中心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現場有部分商品可供參觀,雖然工廠主要承接批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