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也有分款式?

隨著冬天來臨,更凸顯熱水器的重要。我們都知道熱水器是每天洗澡的必備設施,但熱水器的款式很多種,你知道現在的熱水器有哪些樣式可以挑選嗎?

 

今天我們要來介紹熱水器的挑選指南,幫助你在選購前掌握各種原則:

1.室外 VS室內

在安裝熱水器之前,必須先評估自家的居住環境是否適合裝在室內,或者只能裝在室外。由於瓦斯燃燒後會直接排放到空氣中,不用另外加裝排氣管,因此熱水器選擇安裝在室外,首要條件必須是在良好通風的環境,例如沒有遮蓋的開放式陽台或者建築物外牆上。

 

如果是室內專用熱水器,則可以選擇強制排氣的熱水器,透過馬達將一氧化碳氣體排放至屋外,雖然價格會比較貴,但安全性也相對提高,可以降低一氧化碳中毒的可能性。

圖片來源: on

2.生熱方式

目前市面上販售的熱水器,大致可以分成瓦斯熱水器、儲熱式熱水器和瞬熱式熱水器三種。

 

瓦斯熱水器是傳統的熱水器,目前台灣大多數家庭都以瓦斯熱水器為主,優點是加熱速度快、費用較便宜,但缺點是燃燒不完全的話會產生一氧化碳,因此必須安裝在通風、安全的戶外場所。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平常要保持木質本身的油性,一般地板剛施工完成時,木頭表面上都有油脂,這些油脂可防潮,但油脂日久會逐漸磨損,所以可視情況補充地板腊讓地板保持油質。

 

而儲熱式和瞬熱式都是以消耗電力為主。儲熱式熱水器可以安裝在室內,安全性較高,但缺點是整體費用較高,而且使用前須先預熱,會需要等待一段時間。瞬熱式熱水器的加熱速度相對儲熱式快速許多,體積偏小較不占空間,但也因此容易有熱水不足或忽冷忽熱的問題,對於用水需求量高的人來說需特別注意。

圖片來源: on

3.容量

熱水器的容量有大有小,一般常見容量介於10L到24L之間,在挑選之前建議先斟酌家中成員數量以及用水的需求量,以免出現用水不足的問題。

 

無論是選擇哪一種熱水器,都必須留意使用安全,以防發生危險,也才能在冬天的日子裡放心地洗舒服的熱水澡。

 

來源鏈接:https://www.tasker.com.tw/articles/detail/489?refer=clist6

找到適合的床墊;每晚都能好眠!

底部採用高檔沙發施工法、S彈簧打底設計、比黑皮帶施工法更堅固耐用、坐感更棒

找尋北部家具工廠

簡練的設計主軸中,大型家具、佈置家飾品自然成為室內空間的重點之一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