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89㎡老舊學區房,打造滿分儲物力

這是一套僅有89㎡的老舊學區房,未來會有上下三代四口人生活,屋主對於家庭收納的要求比較高,且空間上希望兼顧生活需求的同時盡可能開闊,同時要溫馨耐看。

因此整體設計以白、原木為主調,增加弧形以及大面積的櫃體設計,來營造舒適溫馨的居住氛圍。

改造前

原始戶型圖

原始戶型缺陷:

層高不高,梁位很多,客廳中間部分還帶有一個65公分高度的橫樑,不僅影響視覺效果,還容易顯得壓抑

原有的衛生間布局不合理,日常使用感差

預想的書房變老人房的空間為暗房,存在採光差,不通風等問題

平面布置圖

此次改造分兩步走:第一步是關於戶型的優化調整;第二步是關於儲物空間的分佈設計。

關於戶型的優化改造,我們做了以下五點:

原有的客廳面積過小,因此將書房隔牆拆除,取一小部分面積併入客廳之中,擴充整體使用面積,另一部重新砌牆,做老人房使用;

客廳層高不高且存在65公分的橫樑,故在增加出的過道面積頂部採用拱形頂設計,來達到戶型優化與視覺延伸效果;

原有廚房是開放式,油煙無遮擋,屋主擔心日常烹飪油煙過重會影響其他空間,且難清洗,考慮做成封閉式,但初篩方案后發現全封閉廚房會壓縮客廳面積,因此多次溝通調整后改為半開放式設計,並在與客廳相接壤的牆體頂部做長條形玻璃造型,增加採光和通透性;

由書房分割出的老人房屬於暗房,沒有窗戶透光和通風,因此借用“鑿壁借光”的概念,分別在靠客廳的牆上及房門頂部各鑿開一個牆洞,房內牆洞做成磨砂面的長虹玻璃造型,在保證隱私性的前提下達到引光效果;房門頂部以矩形造型做透氣口,來幫助室內通風散氣;

衛生間做了全新的布局調整,設計成盥洗室、洗手台、盥洗室三分離樣式,兩間盥洗室均配備馬桶和淋浴蓬頭;外部洗手台區域一分為二,一部分放置,一部分購置成品置物架放置,同時收納其它洗漱。

而收納系統的分佈及構建,則是依照每個空間的功能屬性展開的:

▓ 玄關

入戶兩側均設計了頂天高櫃,一側是鞋櫃+掛衣區,另一側則與橫樑貼合,延伸至廚房區域。

以橫樑做切割的第二面牆體,頂部做了高櫃,底部余出部分放置冰箱,如此見縫插針的設計,除了保證日常收納所需外,還緩解了廚房的空間壓力。

▓ 客廳

客廳的收納打造,相對靈活一些,電視背景牆處為了能讓頂部玻璃造型完美呈現便沒有做整面牆櫃,而是選擇了可移動的成品矮櫃,與之相對應的沙發背景牆,特地做了弧形造型,來呼應左側的拱形頂,增加空間柔和感。三分之一處嵌入長條形吊櫃,通過向上擴展儲物空間的方式來增加彼此的儲物力。

實際來說,這樣的收納系統其實並不足夠,但若是強行打滿柜子,只會讓客廳變得異常局促和狹窄,加上屋主希望客廳能盡量開闊,讓女兒自由自在活動,權衡,故在兩處牆面的上下之間均預留出相應空隙,去掉茶几,以此讓客廳有最大化的活動空間及視覺效果。

另外,沙發左側以梁體為界是書櫃區域,一半收納大人的書籍,一面收納孩子的書籍,這樣,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日常想在沙发上閱讀都非常便利。

書櫃的選擇,不似以往那般生硬,而是借用有趣的城堡造型來緩和視覺觀感,同時讓這個閱讀區更增添了一分俏皮與靈動。

▓ 餐廳

廚房排水管嚴重阻塞,導致污水排不出,有何妙招?

新竹宅修工程行是竹北通水管包通專家,解決各種堵塞問題,專業包通,不通免錢!

想知道北部最多平價、庫存出清的家具工廠推薦在哪裡?

鑫沅傢俱在早期以生產現代家具為主!我們為了轉型提升了工廠設備開始做產業鏈裡最難做的新古典家具,因雕刻的美感需要有經驗的工匠而工匠再賦予傢俱新的生命感

打造北歐風,連設計師也極力讚許的古典家具推薦工廠

傳統法式家具帶有濃郁的貴族宮廷色彩,強調手工雕刻及優雅復古的風格,如以桃花心木為主材,完全手工雕刻

教你如何自行馬賽克磁磚diy創作

在磁磚的世界裡它原本的意思為由各種顏色的小石子組成的圖案,現在則泛指5*5CM尺寸以下的磁磚拼貼。

客廳內過道位置做開放式餐廳使用,長方形餐桌緊貼牆面,恰好能滿足四人的用餐需求。溫潤的木色依舊是這個區域的主旋律,細膩柔和,豐富着整個視覺觀感。

玻璃造型的出現即達到了引光的效果,同時還成為客廳與餐廳之間的一處框景,與電視背景牆上的造型互為呼應,盡顯通透朦朧之美。

▓ 廚房

廚房採用了軌道玻璃移門,拉開后藏入冰箱側面,秒變半開放空間,合上之後就是全封閉廚房,日常炒菜做飯就能充分隔絕油煙,既便利又美觀。

內部以U型布局,動線流暢,同時保證有足夠的操作檯面和收納櫥櫃,牆地面選用瓷磚鋪貼,與木色櫃體形成色彩對撞,視覺上更為開闊。

▓ 走廊

走廊縱深很長,考慮到空間的充分利用,通過內移借位的方式,嵌入通體櫃體,形成一個完美隱藏的收納系統,用於收藏屋主的四季衣物及其他用品。

▓ 主卧

在主卧的設計上,屋主夫妻希望盡量簡單化,因此沒有做過多的造型及櫃體設計,僅用一整面的牆櫃來滿足他們的衣物收納需求。色彩延續了整體的原木色,搭配大面積留白,讓卧室更具有自然質樸的舒適感。

▓ 老人房

打破原先的暗房格局,新空間有了兩處引光通風點,玻璃造型與門洞賦予了它別樣的溫柔氣息與功能升級,讓老人在此處住得舒心舒適。

▓ 女兒房

女兒房以粉色作為空間基調展開,營造出甜美公主風,給小女孩打造一個超夢幻的專屬空間。

由設計師與女主人親自手繪的白雲造型、公主風的床品裝飾、超炫的星球吊燈以及各類可愛的玩偶抱枕,不僅滿足了孩子的童趣,更显示了大人對於孩子滿滿的愛意。

女兒房的轉角區域,是專屬於她的兒童玩耍區,為了讓整體童趣滿分,設計師特地在牆面位置做了一個半弧形造型,手繪上星空圖案。這裏,有粉色的小木馬,可愛的小企鵝,還有一群玩偶盆友,它們都是伴隨小女孩長大的重要玩伴。同時,孩子和家長還可以在這裏解鎖各種好玩的娛樂方式,互動之中,親子距離就更親密了。

▓ 衛生間

三分離的衛浴間在色調上也極為柔和,細緻的功能劃分讓它們能更好的發揮自己的屬性。

來源鏈接:https://post.smzdm.com/p/aene0o8q/

,

來源鏈接:https://post.smzdm.com/p/aene0o8q/

什麼樣的住宅景觀設計可以吸引人群入住?

承園住宅景觀以人與自然的關係,蘊含了文化的內容,開啟了環境與生態之間「共生共榮」的遠景來進行設計,以生活五感與空間對話,提升環境情感的溫度。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家中裝潢適合實木地板嗎?注意五大鋪設狀況

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 、柚木地板 責任施工、保固

於你的居家品味,家具工廠推薦與心得分享

所謂的精品級訂製家具即是台灣家具製造廠參考各大國際品牌的設計,包含其外型與機能,使用相同甚至更好的五金與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