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地面馬賽克鋪貼工藝全套解析 常見流程細節你了解多少?

在眾多材質的選擇使用中馬賽克可以說是現在家裝最為常見的類別,但是在工序的設計鋪貼中也要格外注意,地面馬賽克鋪貼工藝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下面就來一起看看吧!

材料準備

1.粘接劑:專用粘接劑。

2.白水泥:專用填縫劑。

3.陶瓷、玻璃錦磚(馬賽克)品種、規格、花色按設計規定,並應有產品合格證

施工工藝流程

1.施工流程

基層處理→預排分格彈線→貼磚→潤濕面紙→揭紙調縫→擦縫、清洗。

2.預排錦磚(馬賽克)

彈線,按照設計圖紙色樣要求,一個房間、一整幅牆柱面貼同一分類規格的磚塊,磚塊排列應自陽角開始,於陰角停止(收口);自頂棚開始至地面停止(收口);女兒牆、窗頂、窗檯及各種腰線部位,頂面磚塊應壓蓋立面磚塊,以防滲水,引起空鼓。

排好圖案變異分界線及垂直與水平控制線。垂直控制線間距一般以5塊磚塊寬度設一度為宜,水平控制線一般以3塊磚塊寬度設一度為宜。牆裙及踢腳線頂應彈置高度控制線。

3.貼面

(1).待底子灰終凝后(一般隔天),重新澆水濕潤,將水泥膏滿塗貼磚部位,用木抹子將水泥膏打至厚度均勻一致(厚度以1~2mm為宜)。

(2).用毛刷醮水,將磚塊表面灰塵擦乾淨,把白水泥膏用塑料抹子將錦磚(馬賽克)的縫子填滿(亦可把適量細砂與白水泥拌和成漿使用),然後貼上牆面;粘貼時要注意圖案間花規律,避免搞錯;磚塊貼上后,應用塑料抹子着力壓實使其粘牢,並校正。

4.潤濕面紙

錦磚(馬賽克)粘貼牢固后(約30分鐘后),用毛刷醮水,把紙面擦濕,將紙皮揭去。

5.揭紙調縫

檢查縫子大小是否均勻,通順,及時將歪斜、寬度不一的縫子調正並拍實。調縫順序宜先橫后豎進行。

各種藝術馬賽克磚diy局部舖貼

〝好看的東西、一定看好〞,把〝藝術家庭化,家庭藝術化〞落實;提昇人們生活的品質,生命的品味,是我們致力追求的願景。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

推薦一家桃園室內設計首選

室內設計是指為滿足一定的建造目的而進行的準備工作,對現有的建築物內部空間進行深加工的增值準備工作。目的是為了讓具體的物質材料在技術、經濟等方面,在可行性的有限條件下形成能夠成為合格產品的準備工作。

竹北哪家水電行可疏通水管?

新竹宅修工程行提供新竹通水管服務,不論是廚房排水不良、浴室排水阻塞、流理台油垢不通等等皆可處理。

6.擦縫

(1 ).清乾淨揭紙后殘留紙毛及粘貼時被擠出縫子的水泥(可用毛刷醮清水適當擦洗)。

(2 )用白水泥將縫子填滿,再用棉紗或布片將磚面擦乾淨至不留殘漿為止。

施工注意事項

1.避免工程質量通病

(1 ).空鼓:基層清洗不幹凈;抹底子灰時基層沒有保持濕潤;磚塊鋪貼時沒有用毛刷醮水擦凈表面灰塵;鋪貼時,底子灰面沒有保持濕潤及粘貼水泥膏不飽滿和不均勻;磚塊貼上牆面后沒有用塑料抹子拍實或拍打不均勻。基層表偏差較大,基層施工或處理不當。

(2 )牆面臟:揭紙后沒有將殘留紙毛、粘貼水泥漿及時清乾淨;擦縫后沒有將殘留磚面的白水泥漿徹底擦乾淨。

(3)縫子歪斜,塊粒凹凸

a .磚塊規格不一,且無挑選分類使用;鋪貼時控制不嚴,沒有對好縫子及揭紙后沒有調縫。

b.底子灰不夠平整,粘貼水泥膏厚度不均勻,磚塊貼上牆后沒有用塑料抹子均勻拍實。

2.成品保護

(1)門窗框上附着的砂漿應及時清理乾淨。

(2)施工過程中,避免碰撞牆柱面的粉刷飾面。

(3 )對污染的牆柱面應及時清理乾淨。

按表現形式還可以分為:模具類馬賽克、ROMAN類馬賽克、3D類馬賽克。

馬賽克按材料可以分為:石材馬賽克、陶瓷馬賽克、玻璃馬賽克、貝殼馬賽克、樹脂馬賽克、金屬馬賽克等等。

按照品類劃分,“石材水刀拼花”也是馬賽克家族中的一員,石材拼花是將馬賽克的鑲嵌工藝發揮到極至,形成了自己獨特品類的馬賽克延伸產品。

以上就是這次為大家分享的地面馬賽克鋪貼工藝方面的介紹,希望對你家的裝修有所幫助!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009/1689724.html

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

當木地板已使用多年,而地板有多處磨傷或刮傷時,可全面打磨、上漆,地板就會像新的一般。

打造北歐風,連設計師也極力讚許的古典家具推薦工廠

傳統法式家具帶有濃郁的貴族宮廷色彩,強調手工雕刻及優雅復古的風格,如以桃花心木為主材,完全手工雕刻

實木地板造成其他裝潢有瑕疵該如何補救?

背面加鋸直溝,地板釘在地面上一定會受潮,經過鋸割擠壓後產生之切割區分成較小單位,可大幅減低地板受潮擠壓後產生之龜裂變形、波浪翹曲膨脹拱起等現象。

家具批發推薦來這裡看看

鑫沅系列的家具產品,從沙發、面料、色彩和功能的無數種組合幻變,完美適應各種空間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