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可以用什麼材料設計裝修

牆面可以用什麼材料來設計裝修比較好呢?牆面是整個家庭中最明顯且佔位置最多的地方,自然裝修起來也應該比較重視,牆面裝修設計不僅講究式時尚好看而且也需要與整個家庭的裝飾家居設計相呼應,那麼牆面可以選用什麼材料呢?快來看看的設計方法吧!

牆面可以用什麼材料來設計裝修效果會更好呢?牆面不刷乳膠漆的話,還能用什麼呢?帶着這個問題,下面由來介紹10種比較常見的牆面裝修材料,相信看完這篇文章,你也會找到新的牆面裝修靈感!

1.木飾面

木飾面是在牆面上貼上木質感的裝飾面,這種牆面裝修材料不僅可以讓空間顯得自然舒適,並且木質感的飾面板,對於牆面保護來說也是一種不錯的材質,可以讓牆面得到更好的保護,比一般乳膠漆牆面更加耐用。木飾面沙發牆,簡約舒適的質感。

2.護牆板

護牆板有邊框造型與豎紋拼接的外觀設計,通過不同的護牆板裝飾,可以能為空間帶來獨特的風格格調,並且護牆板與木飾面一般耐用,可以更好地保護牆面,讓牆面更加有質感。電視牆裝上白色護牆板,也讓空間顯得現代優雅而大方。

3.長城牆

長城板是一種木飾面材質延伸而來的牆面裝修材料,在木質感的基礎做成有序的凹凸造型,看起來像是長城的牆垛一樣,把這種長城板貼在牆面上,帶來的效果也是相當高級現代。獨特的長城板材質,讓空間更高級有趣。

4.黑板牆

黑板牆一般是用黑色或深綠色等顏色的黑板牆刷的,與常規的乳膠漆牆面相比,黑板牆上可以畫畫寫字,可以畫上自己喜歡的圖案或文字,增加居家氛圍的樂趣感,讓牆面更加靈活有趣。黑板牆上寫上字,讓空間顯得文藝有趣。

5.岩板

現貨出售現代家具推薦工廠

理念與堅持-用最實惠的價格,擁有妳最喜愛的傢俱

找尋專業台北室內設計平台

室內設計,是一種以居住在該空間的人為對象所從事的設計形式。需要工程技術上的知識,也需要藝術上的理論和技能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岩板是一種最近流行且比較高級的牆面裝修材料,由於造價較高,一般是用在客餐廳的背景牆上,通過完整大氣的自然石材圖案與質感,可以讓整個空間都顯得華麗時尚而高檔。岩板裝在電視牆上,讓客廳顯得時尚高檔。

6.牆磚

相比岩板,牆磚在前些年、農村地區是比較常用牆面裝修材料,它有着方便打理、耐用的特點,並且造價要比岩板低;隨着大尺寸的連紋瓷磚出現,用牆磚代替岩板,也是一種折中的性價比方案。瓷磚上牆,是比較經典的方案。

7.軟硬包

軟包與硬包,一般是用在背景牆上,以布藝或皮藝的外表質感,把沙發、床等傢具靠在這樣溫潤舒適的背景牆上,也能帶來一個溫馨自然的舒適感,還能讓空間顯得更加穩重端莊。軟硬包的沙發牆,質感溫馨端莊。

8.牆布牆紙

牆布牆紙是比較常規的牆面裝修材料了,把一幅擁有完整的圖案畫面的牆布牆紙貼在牆面上,可以帶來獨特的風格氛圍或意境,比較適合床頭牆、沙發牆等大面積的牆面,也可以選擇整屋通鋪。用一幅完整的牆布圖案,讓空間更有意境感。

9.屏風造型

屏風造型做牆面裝飾,是中式風格特有的一種設計素材,尤其是在電視牆上,通過對稱的屏風造型設計,即便是在簡約的硬裝空間基礎,也可以增添空間的中式儒雅與端莊氣質。

10.文化磚

文化磚是一種比較文藝的牆面裝修材料,有純白色文化磚、青磚與紅磚等多樣化的選擇,通過不同顏色的文化磚搭配,也可以讓空間區域不同的風格氛圍,讓空間顯得粗獷也不失優雅端莊的氣質。白色的文化磚,讓空間顯得簡約舒適而文藝。

  •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11/1741105.html

裝潢省錢妙招,家具設計推薦達人,教您省下不必要的裝潢

家具設計是藝術和技術的結合,反映了當代產品設計的發展,偏重於藝術。從第一把量產的Thonet椅開始,優秀的設計師會和製造商共同合作來完成設計。家具設計既是製造商製造技術的體現,通過設計師的試驗,表達美感的,在兩方面的努力下就誕生了一件好的家具。

裝潢大小事!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

吸音棉是經過特殊處理形成一面凹凸波浪形狀的一種海綿材料,其內部充滿細小空隙及半開孔結構能大量吸收射入的聲波能量,對聲波起到衰減作用,能降低室內反射聲的干擾和迴響提高聲音的純度是吸音降噪材料的高性能產品。

住家安全首選「隱形鐵窗」KO傳統老舊鐵窗!

[新寶隱形鐵窗]於業界已服務多年,深知顧客需求首重安全及品質,因此我們的隱形鐵窗施工採用日式工法,使用的線繩亦採用日本進口的 316LΦ2.0mm不銹鋼線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