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衣帽架挑選學問大,款式、材質、選購重點一次看!

玄關區沒有足夠空間打造置物櫃,與其將包包和穿過的外套,隨意擱在椅子、地板上,不如設置一個輕巧的開放式衣帽架,來維持門面的清爽感。想知道有哪些實用的衣帽架款式?又有哪些挑選細節需注意?趕快往下瞧瞧!

 

開放式衣帽架有什麼優點?

 

在空間不大的情況下,想要增加玄關處的收納機能,其實不用執著於櫃子。選擇體積小的開放式衣帽架,少了隔板,既能延伸視覺和採光,也一目瞭然好拿取,且體積輕巧,可隨需求自行組裝、拆解、搬動,使用上相當靈活彈性,也相當通風,不用擔心因潮濕而使衣物產生悶臭味。

 

 

直立式衣帽架,輕巧好移動、不占位

 

直立式衣帽架採用一字型設計,不佔空間,可有效利用玄關角落,衣服帽子包包都能隨手一掛,相當方便,但是收納量相對偏小,較適合小坪數玄關、人口數少的家庭來使用。若想提升直立式衣帽架的穩定度,除了不要一次吊掛過多衣物之外,也可選擇能倚靠牆的款式,藉由牆面來平衡重量,或是留意底部是否有加裝配重塊,使支撐點更穩固、不易傾倒。

 

 

A字型衣帽架,增加層板可收納更多

 

上窄下寬的A字型衣帽架,下半部多了層板,可以增加更多的置物機能,也較不易有頭重腳輕的問題,不過因為通常是搭配木製層板,需注意底部是否有加裝鐵管來輔助,才能提高穩定性和承重力。此外,A字型衣帽架還有更便利的款式,像是附設滾輪,即能方便移動、變換位置;而可折疊款,則在不用時能收納起來,較不佔空間。

 

 

選購衣帽架的注意事項

 

1.身高加約15公分的高度,通常是最適合自己的衣帽架高度,避免過高不易使用、過矮又容易浪費空間。

2.選擇能變化高度的衣帽架款式,可因應不同長度的衣服掛放。

3.若有延伸出去的支架,則需留意支架是否有磨平處理,才不會因過於尖銳而損害衣物。

4.衣帽架擺放時須確保,扣除衣帽架後仍有55-60公分的玄關走道寬度,才不影響行走動線。

 

三種常見材質比一比

 

以市面上常見的衣帽架材質來說,大致分為 原木、鐵、塑膠三種,可依自身喜好和空間風格來選配。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平常要保持木質本身的油性,一般地板剛施工完成時,木頭表面上都有油脂,這些油脂可防潮,但油脂日久會逐漸磨損,所以可視情況補充地板腊讓地板保持油質。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

找尋北部家具工廠

簡練的設計主軸中,大型家具、佈置家飾品自然成為室內空間的重點之一

鐵件:材質堅硬,價格中等,視覺上較為冰冷。

塑膠:價格較低,質地輕巧,若掛放過多衣物,較容易傾斜,甚至彎曲變形。

原木:堅固穩定、質感佳,價格也相對比較高,需避免擺放於陽光直射及潮濕空間,若選用等級低的木頭來打造,則易有蛀蟲的問題發生。

 

價格

重量

穩定度

鐵件

約NT$800-1500

塑膠

約NT$500

原木

約NT$2000起

▲圖表價格、特性僅供參考,會因材質等級與廠商定價不同而有差異。

 

 

https://www.100.com.tw/article/4416

找到適合的床墊;每晚都能好眠!

底部採用高檔沙發施工法、S彈簧打底設計、比黑皮帶施工法更堅固耐用、坐感更棒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

新竹宅修工程行提供竹東舊屋翻新竹東裝潢竹東油漆免費詢價

為您提供最完善的裝潢施工,豐富細心的施工經驗以及專業的技術與高效率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