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磚材質特點是什麼?

通常在整體家裝過程中,涉及到方方面面的材質使用,這其中必然會提及的就是玻璃磚的使用,那麼其中玻璃磚常見規格有什麼呢?一起來看看吧!

玻璃磚的簡介

玻璃磚是運用透明或者具有顏色的玻璃加工成塊狀或者空心的玻璃產品。有的玻璃磚表面還會具有釉的打磨。市面上現在比較流行和常用的主要有空心玻璃磚以及玻璃飾面磚。一般玻璃磚適合裝修高檔的場所和家宅。在營造高大上的氛圍當中是立竿見影的。而且根據玻璃本身的特性,在防水和採光等方面也是被運用的非常廣泛的。

玻璃磚的特性

玻璃飾面磚:它又被叫做“三明治”,因為玻璃飾面磚是採用兩塊透明的材料,中間是具有夾層存在,當然在這層夾層的位置,我們也可以放入我們需要的材料。不過它的裝飾需要一定的載體,所以一般運用的不是特別的廣泛。

玻璃錦磚:它主要運用在牆體和牆面。不吸水,表面比較光滑,在清洗方面是非常簡單的。而且體積小,重量比較輕,所以在施工的時候比較方便簡單操作。

實心玻璃磚:這種磚的質地還是比較中的,一般在使用實心玻璃磚的時候,需要有其他的藉助物,它的顏色選擇還是比較豐富的。

家用的玻璃磚一般尺寸也分為:190*190*80,240*240*80,240*115*80,190*190*95。

玻璃磚價格

玻璃磚也會根據不同的種類、尺寸大小,價格也是不同的。不過玻璃磚的價格一般都是在100-200之間左右。像5*5的彎鋼化玻璃市場價格為100元一 平方。而中空玻璃價格為150元一平方,夾層安全玻璃在125元一平方。不過不同用途的玻璃磚也有比較高級的,像90度直角玻璃的價格是在13000元一 平方。不過大家不要擔心,這對於我們普通老百姓是用不上這種玻璃磚的。玻璃磚根據種類不同,規格不同,價錢也有所不同。

家庭裝修中玻璃磚面積一般不大,但考慮到穩定性和抗裂性,一般建議砌磚時加入6MM的鋼筋穿入牆體,每3砌3層磚用1根,保證壽命及安全係數!

玻璃磚規格

玻璃磚規格主要從形狀、大小、顏色、紋理等幾個方面來描述。玻璃磚最常見的形狀為正方形,最常見的玻璃磚規格的長、寬、厚度為190*190*80mm/95mm,另外145*145*80mm/95mm在國內的銷量也是很不錯的。其他的還有240*240*80mm、240*115*80mm,異形磚,如190*90*80mm。

1、190*190*80mm常規磚,大小適當、寬厚居中,可以迎合一般的需要,是各種牆體、隔斷及其它建築物的常用磚,也是花色比較全的常規玻璃磚,被國內外廣泛採用。

2、190*90*80mm半磚,該規格為長條形,有對比,顯得挺撥,有上升感。習慣於用作弧型、圓柱形的牆體砌築,是各種建築和設施都適用的弧度牆專用磚。也可配合190*190*80mm使用,有意想不到效果。

3、190*190*50mm常規薄磚,該規格大小適當,厚度較薄,重量相對輕,更宜砌築。常用於一次性DIY安裝的窗體。家庭個人安裝也比較適合。

4、240*240*80mm大磚,該規格單元面積比較大,容易保持牆面的整體效果,簡練樸素,落落大方,遠視感覺尤其清晰,比較適合大面積的牆體和隔斷砌築,特別能夠和其它規格的磚組合使用。

5、240*115*80mm半磚,該規格為長條形,有對比,顯得挺撥,有上升感。習慣於用作弧型、圓柱形的牆體砌築,是各種建築和設施都適用的弧度牆專用磚。也可配合240*240*80mm使用,有意想不到效果。

6、190*190*95mm常規厚磚,該規格厚重穩實、堅固耐用,大小適中、安全可靠,適合各種外露圍牆,建築物的配套外牆,以及其它一些隔離牆體,花園別墅、住宅上區,公共建築的外牆大多都喜歡採用它。

7、145*145*95mm小厚磚,該規格既有小磚的玲瓏秀麗,也有厚磚厚重。經常使用在高檔的商務和辦公區的牆體上,是國外(尤其在日本)最為流行的牆體材料。

找尋北部家具工廠推薦批發廠

簡練的設計主軸中,大型家具、佈置家飾品自然成為室內空間的重點之一

舖設木皮板使用心得
40年以來,對於天然木性長期累積的專業經驗,讓設計者往往在面對〝木〞的難題:無論是各式樹種木皮的表現還是應用,均相信與科彰的互動過程中可啟發更多元的構思並且獲得更滿意的結果

實木地板哪有幾種款式?該如何選購適合的材質呢?

家中如想要有實木的感覺,但卻居住在潮濕的地方如海邊、山上,就建議選擇海島型木地板;想有實木質感且居住地乾燥,預算也許可,則可選擇實木地板;家裡有小朋友奔跑遊戲,或有易刮傷木地板的寵物,則建議選擇超耐磨木地板。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

8、145*145*80mm小磚,該規格玲瓏秀麗、適合性強,經常使用在高檔的商務和辦公區的牆體上,是國外(尤其在日本)最為流行的牆體材料。

9、145*145*80mm小薄磚,該規格既有小磚的玲瓏秀麗,也有薄磚輕盈。經常使用在衛浴和沐浴房的牆體。是玻璃磚系統的首選材料。

玻璃磚施工方式

1、玻璃磚做隔斷牆,牆體不太高時,用黏合劑直接粘接砌塊,像黏土磚牆一樣,黏合劑多用白水泥漿或石膏粉。

2、玻璃磚安裝時,其間有各種金屬制的間隔框架連接。它的安裝較麻煩。這種安裝雖然繁瑣些,但牢固、美觀、實用,使隔斷牆更具工藝性,在高級賓館及豪華別墅多採用此種方法安裝。

3、介於這兩種方法之間,即在第一種直接黏結時,玻璃磚上下層之間夾放鐵絲或長纖維之類的東西,以增強整體間的拉力,但外表看不見裏面鐵絲等物。

玻璃磚施工工藝

①施工前先準備所需要的材料,一般需要:玻璃磚、水泥、砂子、摻和料(石膏粉、膠粘劑等)、鋼筋、絲氈、槽鋼、金屬型材框等。②把白水泥、細砂、建築膠水、水按照10:10:0.3:3比例拌勻成砂漿。③安裝“+”型或“T”型定位支架。④用砂漿砌玻璃磚。自下而上,逐層疊加。⑤砌完后,去除定位支架上多餘的板塊。⑥用膩刀勾縫,並去除多餘的砂漿。⑦及時用潮濕的抹布擦去玻璃磚上的砂漿。

玻璃磚施工要點

1、玻璃磚應砌築在配有兩根鋼筋增強的基礎上。基礎高度不應大於150mm,寬度應大於玻璃磚厚度20mm以上。

2、玻璃磚分隔牆頂部和兩端應用金屬型材,其糟口寬度應大於磚厚度10-18mm以上。

3、當隔斷長度或高度大於1500mm時,磚間應設鋼筋增強。在垂直方向每二層設置一根鋼筋(當長度、高度均超過1500mm時,設置二根鋼筋);在水平方向每隔三個垂直縫設置一根鋼筋。鋼筋伸入槽口不小於35mm。

4、用鋼筋增強的玻璃磚隔斷高度不得超過4m。

5、金屬型材應用不小於鍍鋅膨脹螺栓固定,間距不大於500mm。

6、玻璃分隔牆兩端與金屬型材兩翼應留有寬度不小於4mm的滑縫,縫內用油氈填充;玻璃分隔板與型材腹面應留有寬度不小於10mm的脹縫,縫內用硬質泡沫塑料填充。滑縫與脹縫的設置是為了適應玻璃磚熱脹冷縮或結構輕微變化,以免玻璃磚分隔牆損壞。

7、玻璃磚最上面一層磚應伸入頂部金屬型材槽口10-25mm,與型材腹面之間用水楔固定,以免玻璃磚因受剛性擠壓而破碎。

8、砌玻璃磚的砂漿標號應為M5。勾縫的砂漿與河砂(細砂)配合比為1:1。

9、玻璃磚之間的接縫不得小於10mm,且不大於30mm。

10、玻璃磚與型材、型材與建築物的結合部,應用彈性密封膠密封。

以上就是這次為大家分享的玻璃磚常用規格方面的介紹,希望對你家的裝修有所幫助!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011/1702249.html

OA人體工學椅哪一款好做?

德立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小坪數也能打造幸福空間

室內設計是增強建築物內部的藝術和科學,以便為使用該空間的人們創造更健康,更美觀的環境。室內設計是自建築設計中的「裝飾」部分演變而來。他是對建築物內部環境的再創造。室內設計可以分為公共空間和居家兩大類別。當我們提到室內設計時,會提到的還有動線、空間、色彩、照明、功能等等相關的重要術語。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

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把〝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是我們的座右銘。

各種藝術馬賽克磚diy局部舖貼

〝好看的東西、一定看好〞,把〝藝術家庭化,家庭藝術化〞落實;提昇人們生活的品質,生命的品味,是我們致力追求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