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風也能走溫馨路線,4招打造極致的簡約美學

裝潢設計    室內設計規劃    室內設計裝潢

屋主身為年輕的企業二代,不喜歡過於複雜的設計,在買下這間新成屋後,向子境空間設計提出規劃需求,希望與未來另一半的新家能以現代簡約為主軸。在雙方的溝通過程中,屋主也陸續提出機能和格局變動的需求,古振宏設計師在低彩度空間中,整合屋主需求與生活習慣,重新架構出兩人溫馨的現代感木居。

 

原建商的空間配置不符合實際需求,子境空間設計重新梳理格局動線,將私領域空間讓渡給公領域,透過開放式設計與大面開窗引進明亮天光之外,也讓格局更顯開闊大器;針對屋主的機能需求,則在多處立面安排多元櫃體,滿足屋主想要展示收藏酒品和書籍的欲望,也完善了居家的收納機能,成功打造出品味機能兼備的現代美宅。

 

▶達人解說 

簡約質感木色居01-低彩度計畫,營造簡約時尚氛圍

由於屋主僅希望新家能簡約一點,再加上一點現代感,並沒有特別指定的風格,因此設計師透過黑白灰的冷色調與燈光,營造出簡約輕透的時尚氛圍,例如從一進門的玄關處,以黑白雙色拼貼的六角磁磚,搭配相同配色的鞋櫃,並利用燈帶消弭黑色的厚重感;沙發後方的櫃體則以黑色線條搭配白色門片,並以玻璃質材加深光影效果,塑造出俐落十足的視覺端景。

簡約質感木色居02-木元素×現代質材,描繪溫馨現代住宅

除了透過顏色和線條形塑風格外,子境空間設計更利用質材變化,展現細膩的設計筆觸,例如以漸層色特殊塗料為底的電視牆,局部結合書房的灰玻隔間牆,營造通透明亮的現代質地。此外,為避免現代風的冰冷印象過於強烈,在地坪、天花大量運用木質語彙,製造舒適的溫潤感,其中,廊道的天花設計不僅串接客餐場域,也修飾掉粗大樑體帶來的壓迫視覺。

簡約質感木色居03-精準比例拿捏,賦予巧思的隱蔽動線

考量居住成員單純,且屋主希望能在靠近客廳處規劃一間獨立的書房,因此設計師重新配置格局動線,首先讓渡主臥空間給公領域,使客廳格局更顯方正開闊。其次,將相鄰客廳的次臥改為半開放書房,滿足屋主閱讀、辦公需求。最後,巧妙將主臥入口安排至書房後方,既保留舒適合宜的生活尺度,也增加專屬於兩人的私領域隱蔽性。

簡約質感木色居04-多元櫃體,滿足海量收納需求

在本案溝通之初,屋主便提出自己有大量酒品收藏與書籍收納需求,設計師選擇在公領域立面設置多處櫃體,透過開放式與封閉式的多元收納方式,一舉滿足屋主展示與收納的雙重需求;私領域收納則化整進更衣室,運用開放、展示、抽屜等形式完善收納機能,並特地為女主人安排了包包櫃與化妝台鏡櫃,大幅滿足兩人對於生活的不同收納需求。

尚邑室內設計

參考資料:http://www.hhh.com.tw/modules/gs/column.php?hcolumn_id=3180

http://www.designhy.com.tw/?p=4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