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風 x 美式風,型塑恬靜的暖白意象

台中室內設計.室內設計.台中室內裝潢設計

經由朋友介紹並研究卡納設計的網站作品後,案主委請卡納設計團隊規劃本案 45 坪的新成屋。由於案主夫妻第一個寶寶即將來報到,在業主告知房間數後,卡納設計團隊分析小家庭的生活習慣,觀察本案空間佈局後嘗試不同的設計可能,從空間比例、生活習慣及需求再到風格技法的融入,在經過十多個設計版本與優缺點與業主進行提案討論,模擬生活情境後最終拍板。 有鑑於案主夫妻有留美背景,決定在風格中帶入美式手法,卻不以純美式為依歸,而是以空間佈局為重,改以現代設計的框架為主軸再以美式風格收邊,全案保有簡單線條的爽俐與適切的視覺留白,有效率的在公共空間中展現交流的緊密聯繫,再增添美式風格於空間轉換的門框區隔強調獨立性,使用大麥白加白與藤色的色彩組合散發暖心的大地調性,除了業主指定每個空間都安置的間接照明外,卡納設計帶入美式情調的壁燈、立燈、桌燈勾勒空間表情,讓現代風的照明計畫揉合美式穩定而溫潤的質感。 卡納設計放眼未來 12 年的長程規劃,為了符合人體工學與生活習慣的最佳尺度,大刀闊斧挪動建商 2/3 的隔間牆,將原有四房格局改為 2+1 房,融合為主臥室+更衣室、孝親房與開放式書房,書房以兩片格狀玻璃與實際木頭門組合成推拉四道門,既可兼顧光線穿透,一旦需要回歸成一房,只要將另外兩扇木頭門經過簡單門片固定即可。 在材質選擇上,由於客餐廳屬於開放連通狀態,卡納設計選擇敷塗大面積珪藻土分解空氣中烹調或食物的味道;以業主喜愛的義大利磚做為電視主牆,內斂而穩重;全室鋪設德國進口超耐磨木地板,親膚耐磨好整理,為即將出生的新成員做好萬全準備。家具方面以柔軟的布沙發上選,由於假日常有教會朋友來訪,一字型沙發搭配單椅比L型沙發更符合實際生活的使用狀況,餐椅選擇好清理的乳膠合成皮與木頭椅架,不以繁複造型或特殊材質吸睛,表達業主簡單生活、堅持品味的生活美學。

146650015125

沐作

參考資料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