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磚鋪貼注意事項有哪些?

瓷磚鋪貼注意事項有哪些?裝一網搜集整理出5個非常重要的知識點,一起來看看都有那些吧!

1.泡水

瓷磚不論質量好壞都會存在很多細微空隙,在使用時具有一定的吸水性;

如果不進行泡水處理或泡水不充分的情況下就直接鋪貼,瓷磚就會將水泥中的水分吸走,這會造成瓷磚和水泥之間連接部分出現空隙,使其粘結不牢,造成空鼓和瓷磚脫落等問題。

在進行瓷磚泡水時一定要使瓷磚完全侵入水中,時間一般在30分鐘左右。

2.留縫

瓷磚及粘貼瓷磚的水泥砂漿都存在熱脹冷縮問題,在溫度或濕度改變的過程中,瓷磚及水泥砂漿都會有一定的伸縮。

如果兩片磚太近的話,會導致瓷磚在後期使用的過程中出現起鼓、開裂或崩瓷。

3.平整度

居家隱形鐵窗安裝施作經驗分享

隨著城市發展,各都會高樓林立,也造成小孩及老人墜樓的意外頻頻發生,新寶隱形鐵窗研發改良高科技產品隱形鐵窗、防墜窗,全部零主件均是『台灣在地生產製造』,品質可靠,用心及推薦提供良好居家安全。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

實木地板為”天然”木材色澤,花紋以自然為主,請施工者自行分色,挑選後再行施工。

打造簡約、淡雅兼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

室內空間裝潢、商業室內設計、木作施工、訂製家具、零售批發家具。客戶與專業工班團隊來回溝通方案,帶著一股職人精神與多年累積的豐富經驗,創造出符合客戶心目中的作品。

景觀施作範圍有哪些?

承園景觀工程,施作承攬工項含括植栽工程,噴灌工程,鋪面工程,排水工程,水景工程,泳池工程,照明工程,金屬工程,景觀結構設施工程,薄層綠化,基地開發前之地景藝術…等。

基層一定要找平,如果牆面基層不平整,凹凸起伏太大會使瓷磚與牆面的接觸不充分,易造成空鼓。

地磚平整度可以用2米水平尺檢查,誤差不得超過2 mm,相鄰磚高差不得超過0.5 mm,縫隙平直度1 mm。

4.陽角

空間中,凸起的角落為陽角,凹進的角落為陰角;瓷磚在鋪貼的過程中,處理陽角時的兩個常見的做法是:

使用陽角線處理,施工比較簡單方便。陽角兩邊的瓷磚單邊背面倒45度角處理,這樣處理的好處在於在於能夠有效的使整體牆面協調統一。
但是在施工的過程中,磚背面倒45度角切割的時候,不要倒得太薄,這樣容易破壞瓷磚表面的釉層,後期容易出現陽角接縫處瓷磚開裂的問題。

5.美縫

瓷磚美縫一定要等瓷磚干固后才能進行,如果立刻美縫的話很容易導致瓷磚鬆弛,造成瓷磚後期長時間使用后脫落的現象,同時還給我們的生活留下了安全隱患。

6.選擇高品質的瓷磚

瓷磚屬於長期耐用品,我們在裝修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優質的瓷磚品牌,低品質的瓷磚質量不過關,即使鋪貼的技術再好,也很容易出現瓷磚空鼓、開裂、崩瓷現象,突發問題防不勝防。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給大家的瓷磚鋪貼注意事項,希望對你家的裝修有幫助!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009/1687646.html

NO.1復刻家具推薦

傢俱店提供現代設計的所有產品類別——從設計師沙發和扶手椅

浴室水管堵塞排水不通怎麼辦?

新竹通水管宅修工程行,解決您各種排水不良、水管阻塞問題,專業包通團隊。

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

北部家具工廠推薦

鑫沅創造出古典氛圍,又符合現代人的實用需求,在歐洲大受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