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L型鋼片修塑鋼窗邊框斷裂及裝回脫落的玻璃壓條

維修起因

有扇塑鋼推拉窗的邊框居然斷了,還好以前在回答別人如何修斷裂的塑鋼門時,轉載過百度知道上看過的一個擰螺絲固定L型鋼片的維修紗窗邊框斷裂的思路,就想着能否用到玻璃窗上?因此就有了本文。

維修經過

L型鋼片可從拼多多買,譬如搜“不銹鋼 加固 90度直角 連接件”(要找同時送螺絲的),急用的話有些雜貨鋪可能也有?

不銹鋼 加固 90度直角 連接件mobile.yangkeduo.com去看看

若是內側窗框裂的話,對齊了直接往上擰就行了。但弱是外側窗戶裂就麻煩了,擰到內側后螺絲底部會凸起,反而會導致關窗困難,甚至劃破內側窗戶的塑料片。只好拆下來了,白費力氣,我還稍微試了試免釘膠,感覺冬天和差不多的質感,能有多少固定力不好說。

所以還是得老老實實從外側擰,但是螺絲吃不上力氣會往下掉(甚至還有幾次左手一滑,把螺絲刀戳到了右手手指上,差點掉到樓下去)。那咋辦?偶然想到可以先用錐子扎孔。我是找了老爸以前自製筆記本的錐子,同樣,沒有的話可以從拼多多買:

錐子mobile.yangkeduo.com去看看

我是用盡全身力氣從外往內扎眼的,要一直扎到鬆手后錐子不掉才行:

之後在擰螺絲就容易多了,幾乎花了一下午,各打了5個孔擰了5個螺絲(擰完螺絲又在縫隙處抹了點免釘膠,純屬增加點心理安慰吧):

呃,對了,後來看快手上有人說,可以用塑料叉子把螺絲夾住,替代手持,防止用螺絲刀時用力過度戳到手指,這個我還沒試過,不清楚效果好不好……有興趣的同學可以試試,再反饋一下效果。

想了想,其實還可以先在平地上,往斷裂的窗框外側擰6個螺絲的,這樣比完全從窗戶外側擰要省力許多,也更安全。說實話從陽台探出身子去擰真是挺嚇人的,出了一身冷汗。建議先從另一側推壞掉的窗戶,將其關上大半部分,只留足夠伸出兩隻手去擰的空間,稍微安全點。最好能往身上綁根繩子再繫到床腳等地方做安全繩(不過我找不到長繩子也只能直接上了)。

呃,至於為啥不把整扇窗戶直接拆下來放到平地上去擰?主要是窗框有點變形,整體拿,根本拿不下來。至於說把所有玻璃壓條拆下來,用吸盤固定雙層玻璃取下,再把窗框壓彎一點拆出來的辦法,聽說過,但沒操作過不敢弄,也沒吸盤之類的工具,很怕摔壞。

言歸正傳,窗框的L型鋼片固定好后,推拉時玻璃還是有點晃蕩,但基本上可以用了。下面的滾輪估計也壞了很澀,但因為不敢拆玻璃也就沒法換。此外還發現有一側的玻璃壓條脫落了,剛開始找不到,塗了很多玻璃膠上去,很難看,又給刮掉了: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木質地板的清潔,先用吸塵器吸淨灰塵,再用沾濕抹布擦拭(或靜電拖把)即可,但每隔一段時間應使用地板腊,重新補充地板表層所損失的油脂。

北部新古典家具特賣出清

鑫沅傢俱提供寬廣的空間,讓您在找尋傢俱時,能輕鬆自在的逛,老字號品牌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家具訂製工廠推薦有北部的嗎?

復刻版家具輕鬆成家,夢想裝潢,沙發/床墊/櫃子全系列家具,立即挑選

當時都已經決定去拼多多搜索塑鋼窗壓邊條了:

塑鋼窗戶玻璃壓條s.taobao.com去看看

連尺寸圖都下載了準備去量了:

沒想到在用821塗抹窗框邊緣的牆皮開裂部分時,從陽台上的衣櫃後面找到了壓條:

發現只要先把上下兩端對齊:

再往裡壓回去就行了,很簡單:

不過因為抹膩子粉忘了準備手套,結果過敏了,長小水泡,出汗,脫皮……我覺得是汗皰疹複發,醫生說是接觸性皮炎?然後把濕疹、皮炎、蕁麻疹的葯都開了,什麼依巴斯汀片,復方甘草酸苷片,鹵米鬆軟膏,青鵬軟膏,一古腦整下來213……悲劇。

總結

1、用自攻螺絲固定L型鋼片去修復裂開的塑鋼窗邊框是可行的,但外側窗戶要在外側裝鋼片才不會划傷內側窗戶或影響內側開關。且因為外側的自攻螺絲不好擰,得先用錐子在外側打孔才行。

2、也許把斷裂的塑料框先放在平地上,打孔並擰上六成螺絲,可以降低勞動難度和強度?另外用叉子固定螺絲的方法也可以試試,也許能減少螺絲刀用力過猛戳到手指的風險。

3、塑鋼窗的玻璃壓條和拼多多都有賣的,如果斷了或丟了也不用怕,可以去買,量好尺寸就行。上下對齊,再逐漸向中間用力壓回去就能裝上了。

4、對塑鋼窗周圍脫落的牆皮補刷821膩子粉時,最好戴丁腈橡膠手套,免得接觸後過敏脫皮得接觸性皮炎(現在還沒好,不知道下次複診還要花多少?)……

丁腈橡膠手套s.taobao.com去看看

(買這類手套時也要注意,別把手對着屏幕上的尺寸自測圖去量,因為不同電腦屏幕的分辨率不同,會導致圖片大小失準的。我就是M號誤買了S號白花了錢,還弄破過一幅。)

來源鏈接:https://post.smzdm.com/p/ar6ndn8w/

綠建材木板舖設價格?

科彰專業的塗裝技術與最先進完整的塗裝設備,採用全台最高品質的科漆塗料,經由8-13道的反覆精工塗裝程序,能針對不同樹種與紋理打造最合適、最能表現木之原位的漆面。因此身處於科漆板打造的空間,不僅僅可以體現大自然之美,更讓消費者感受到本產品呈現的價值是遠超越美耐板、波麗板等所能提供的。

馬賽克瓷磚diy教學記錄

陶瑩致力於馬賽克拼貼裝置藝術.及客家文創陶瓷設計製作。提供馬賽克磚拼貼、馬賽克磚diy、馬賽克瓷磚(磁磚)、馬賽克拼圖等服務

北部新古典家具推薦首選

鑫沅展示了樸實的實木家具,浪漫的歐式家具,高貴的新古典家具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