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零空間奢侈運用 激活20坪以下小空間

燈具.台北燈飾.燈飾工廠

與電視櫃及衣櫃切齊梳妝台設計。

 

不管是豪宅或是小宅空間設計,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了讓家人過得更舒適。 對於要打造一個可以全家人都加倍喜愛的居家空間,除了首重裝修上的細節,更重要的關鍵就是發揮空間坪效,讓居住空間的每一分毫均達到最大效益,同時兼顧居住者的需要。 昇煬建築.空間設計設計總監林貝珍善於為高端客層設計豪宅空間,並延伸規劃豪宅的規格至小坪數的空間設計,她認為,要讓空間發揮最大效益,最重要的是裝修前要評估屋主的生活型態,將屋主心中希望過的生活方式放入其中,再針對空間的條件調整格局設計,即便是20坪的小宅,也能發揮小巧之力,讓人享有大大的精彩生活!   激活畸零空間第 1 招   20 坪以下也行! 畸零角落成為女人秘密基地 每個大女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女孩,一定都忘不了爬上媽媽化妝台,拿起口紅或腮紅在小臉上塗塗抹抹的情境,對於女人而言,化妝不僅是為悅己者容,更是讓自己獲得自信的魔法,因此同樣身為女性的林貝珍設計師也很常收到女性屋主需要一張專屬化妝台的需求,但對於 20 坪以下的小空間而言,卻是一項十分奢侈的需求,只因居住坪數實在是不敷使用! 遇到這樣狀況的屋主,林貝珍設計師建議不起眼的角落其實就是擺放化妝台意想不到的好地方!像是電視牆為了與衣櫃結合而產生的深度、更衣室底部、或是柱體與牆面之間的角落,都是擺放化妝台的好去處;在造型及機能設計上建議以木作訂做方式,可以確切因應畸零角落的尺寸訂做,同時結合多樣性的收納夾層,有效幫助發揮最大坪效。

阿囉哈光電

參考資料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4670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