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篇文章 再也不糾結鋪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關於鋪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首先我們要知道鋪這倆都會給自己帶來哪些好處,如果鋪地板好處多於瓷磚,我們肯定是選擇鋪地板的,反之也是。其實,木地板和地磚沒有絕對的好或者壞,凡事都有兩面性,還得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所以今天,裝一網就是讓你真正知道,自己家到底鋪地板地磚哪種好?怎麼選擇?

一、什麼情況下選擇木地板好?選擇木地板的好處優勢

1、喜歡溫馨的居家環境,也建議選木地板

木地板的視覺效果更加自然美觀,營造的氛圍更加有溫馨感,讓生活里充滿舒適輕鬆的氣息。

2、當家裡有老人、小孩時,建議選擇木地板。

木地板的色調溫和、腳感舒適,小孩光腳在地上跑也不會很涼;老人平時行動不便,木地板相對防滑效果好,預防行走時沒站穩而摔跤。

而且,小孩子晚上睡覺不老實,一個打滾就摔下床了,木地板質地比較軟,不用像摔到地磚那樣,聽着就心痛了。

3、木地板的隔音效果更好

相對而言,木地板的隔音效果要比地磚好很多,假如房子的樓板隔音較差的、或則家裡的小孩子的跑動頻繁、穿硬底鞋的腳步聲等,都很容易對樓下鄰居產生噪音。

為了避免自家的活動打擾到樓下鄰居,強烈建議用木地板。

4、潮濕地區,不建議木地板

值得注意的是,在潮濕地區,不建議選擇木地板。木地板相對於地磚來說,更容易腐蝕,尤其是木地板與木地板之間的縫隙較大的,哪怕用較濕的拖把拖地,久而久之都容易發霉或腐蝕。對於一些領海地區、比較潮濕的地區,強烈建議不要用木地板,不然過幾年真的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了。

二、什麼情況下選擇瓷磚好?選擇瓷磚的好處優勢

家具訂製工廠推薦有北部的嗎?

復刻版家具輕鬆成家,夢想裝潢,沙發/床墊/櫃子全系列家具,立即挑選

北部新古典家具推薦首選

鑫沅展示了樸實的實木家具,浪漫的歐式家具,高貴的新古典家具

天然木皮與科技木皮差異?

多年以來,科彰一直致力於如何將天然木紋表現得更加自然生動、或是更加粗獷,讓設計者在使用木皮這項素材時,空間更能高度釋放出自然木的風味。

北部新古典家具特賣出清

鑫沅傢俱提供寬廣的空間,讓您在找尋傢俱時,能輕鬆自在的逛,老字號品牌

馬賽克瓷磚diy教學記錄

陶瑩致力於馬賽克拼貼裝置藝術.及客家文創陶瓷設計製作。提供馬賽克磚拼貼、馬賽克磚diy、馬賽克瓷磚(磁磚)、馬賽克拼圖等服務

1、地磚容易搞衛生,更實用

地磚不易藏污漬,掉落的灰塵,用濕拖把就可以清潔了,不用打蠟保養,平時打掃起來簡單方便。

平時的工作生活已經夠累了,回到家累得只想躺着,搞衛生當然是簡單點的地磚好啦!

2、地磚的造價可選空間大

地磚的造價可高可低,選擇空間相對木地板更大,能滿足各收入水平的家庭,款式選擇上也是豐富多樣,裝修簡單,效果大氣,現代感十足。

3、地磚也更加耐用

如果不是故意拿鎚子砸的話,地磚一般都不會起翹,不易刮花,耐壓,也防潮,使用壽命會更長,耐用性能強。

4、準備鋪地暖,地磚更適合

如果準備裝地暖的話,地磚的導熱性要比木地板的好很多。

而且木地板的話,效果選的價位一般的,在地暖的作用下,釋放出來的毒害物質遠比衣櫃里的多。

5、同價的基礎,地磚更加環保

從環保角度來說,一般的木地板(尤其是比較廉價的)在生產過程都會加入雜質,這些雜質在後期都會慢慢釋放毒害物質,而地磚的話基本都是近乎零釋放的。

好了,通過上面的一些介紹,你應該知道自己家選擇鋪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了吧,關於這個問題,影響因素有很多,除此以外,選擇地磚還是木地板,還要根據風格搭配、裝修造價等綜合因素來考慮。總之,既好看又實用才是我們最想要的裝修效果。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1812/1470078.html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木質地板的清潔,先用吸塵器吸淨灰塵,再用沾濕抹布擦拭(或靜電拖把)即可,但每隔一段時間應使用地板腊,重新補充地板表層所損失的油脂。

綠建材木板舖設價格?

科彰專業的塗裝技術與最先進完整的塗裝設備,採用全台最高品質的科漆塗料,經由8-13道的反覆精工塗裝程序,能針對不同樹種與紋理打造最合適、最能表現木之原位的漆面。因此身處於科漆板打造的空間,不僅僅可以體現大自然之美,更讓消費者感受到本產品呈現的價值是遠超越美耐板、波麗板等所能提供的。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北部新古典家具特賣出清

鑫沅傢俱提供寬廣的空間,讓您在找尋傢俱時,能輕鬆自在的逛,老字號品牌

家具訂製工廠推薦有北部的嗎?

復刻版家具輕鬆成家,夢想裝潢,沙發/床墊/櫃子全系列家具,立即挑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