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不能只看便利性 少了鐵窗很難讓人安心

防鴿網       鐵窗       隱形鐵窗

消防局表示,民眾在租屋前的第1步,便是請房東提出建築物使用執照,確認要租賃的房子沒有被違法改過隔間;此外,也要注意建築物是否有2個以上不同方向的出口,若窗戶安裝鐵窗,則要確認鐵窗是否有活動開口,確保在危難時能有出口逃生。

此外,應避免選擇通道狹小的住處,在火災發生時,民眾往往因心理恐懼而迷失方向,狹小通道增添逃生困難,若出入口堆積大量雜物則更加危險。

除了房屋的硬體設備,房東也該在屋內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系統。租客在睡夢中若無法即時察覺火警發生,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能在第一時間叫醒住戶,且住警器價格便宜、免設電線、便於安裝,消防法也要求住宅應在今年底前裝設住警器,房客也有權要求房東安裝,保障屋內住戶的人身安全。

在居家環境部分,消防局則提醒民眾該注意住家的門禁管理是否良好,確認非住戶無法進出屋內,而機車零亂停放處容易成為縱火目標,房客都有權要求房東改善。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在租屋時,多一分小心就能多一分生機,呼籲民眾應審慎檢查,若遇到違法房東則該勇於檢舉,共同捍衛每位租屋客的安全。

 

新寶科技隱形鐵窗

參考資料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71128soc008/:

http://www.designhy.com.tw/?p=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