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過得爽 市場更健康

租房過得爽 市場更健康

東方財經網 2017-07-25 23:53:16 來源:

要說地產市場的熱點,應當首推支持房屋租賃市場的話題。近幾日,廣州等國內部分城市出台了關於扶持房屋租賃市場的政策,其中提及租房者有權讓子女就近入學以及如何確保租賃市場供求雙方的權益等等,由於政策觸及到了眾多群體關注的話題,因此,網絡上關於這類話題的探討之聲不絕於耳。

有人認為,從抑制樓市過快上漲而言,以往的徵稅論、提高供給論,可能都不如這一次支持租賃市場來得實在。因為相對來說,扶持租賃市場更加具有可操作性,同時並不傷及持有多套住房的利益群體。當租賃市場真正被社會接受之後,房價穩定的時代可能也就隨之而來。

確實,無論在國內哪個城市,儘管租房居住生活的群體龐大,房租市場一直以來成為地產市場重要的組成部分,但是這塊市場從來就沒有成為一種主流話題,原因在於租房者沒有任何權利可言,甚至“租房”這兩個字代表一種邊緣群體和弱勢群體。因此,社會各個方面也就沒有對租房群體的利益有過認真的思考,更談不上貨真價實的扶持和照顧。

長期處於邊緣狀態,社會因此也就形成了某種固有的觀點,即租房既然是一種弱勢群體的無奈選擇,那麼也就沒有資格去聲討、索要任何權利。與之對應的選擇是,買房才是正道。

對比租房居住而言,買房實在是具有太多的好處,比如可以享受子女入學政策、落戶政策、融資、增值等等,有了這些對比,因此前些年人們凡是能夠舉三代之力購房,也一定要去爭取。而大家從來不去想想,都在買房,房子越來越多,尤其是一些三線城市,空置的房子比有人居住的房子還要多,如此繼續下去,房地產市場未來是個什麼情況?

完善了租賃市場,給予租房者更多的尊嚴和利益,或許不能立即見效,但是長久來看,一定會逐漸呈現出來。其中最重要的是將改變人們的居住觀念,即租房居住和購房具有同等的社會待遇和社會地位,如此一來,購房的選擇將失去各種特權和好處,社會上囤積、炒作等現象自然也就失去了根基。

扶持租賃市場的政策舉措,實際上是真正與國際市場接軌。在發達國家和地區,租房與購房的社會福利一樣,人們就失去了購房的衝動與壓力。尤其是對於年輕人來說,一出社會就背負上沉重的置業需求,哪裡還談得上繼續學習、輕鬆創業、養家糊口等等人生的樂趣?

因此,完善了租賃市場,給予租房者更多的尊嚴和利益,地產市場將更快更好地走上健康發展的路子。

  (出處:廣州日報 2017年07月25日)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地板施工造成其他裝潢有瑕疵該如何補救?

※想改變客廳裝潢風格嗎? 馬賽克拼貼打造溫馨鄉村風,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

※好評熱賣,復刻家具推薦首選口袋名單

※新屋購入,尋找台中室內設計師?是否可先免費估價丈量?

※裝潢大小事!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