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實用聖經 獨家妙點子全都錄!

燈飾.燈條.崁燈

多數朋友們對於空間設計,大概都僅限於欣賞一下靜態圖面,約略感受其間的色彩變化、優美比例而已,但事實上;從日常生活發想的空間設計,所牽涉的內容之廣包羅萬象,遠比表面看到的要複雜太多,從空間條件、使用者的喜好、內部水電管線配置整合、材質軟裝搭配、甚至是陽宅風水、客製化美感等等,都需要經驗豐富的設計師逐一規劃,有空把這篇大概讀完,就會知道設計費的確物有所值,花得一點都不冤枉!   白色岩石牆 兼顧風水、造型與收納 一個成功的創意,通常不會只迎合一個主題,而此案玄關與客廳交界處,這座白色倣岩石切割面的量體,就是最有深度的說明。王毓婷設計師跳脫國內住宅常見的佈局手法,精心打造這座白色岩石牆,作為兼具場域界定、視覺引導和實用收納的多用途介質,一來主動線可以稍作緩衝再進入主要空間,牆體斜切的開口內建儲藏室,另一端靠近電視牆甚至藏了座高櫃,順帶化解了規劃前一進門整個公領域一覽無遺的「穿堂」禁忌。

阿囉哈光電

參考資料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4501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