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北京新房成交創新高

端午節北京新房成交創新高

東方財經網 2016-06-13 14:35:07 來源:安徽在線

  京華時報訊 (記者邢飛)在剛剛過去的端午小長假,北京樓市迎來新房成交小高峰。據地產服務機構亞豪君岳會統計數據显示,2016年端午小長假期間(6月9日-6月11日),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與自住房)共成交2503套,成交面積35.65萬平方米,相比五一小長假分別增加210%、301%,同時這一成交量創造了歷年端午小長假的新高,而這三天成交量也相當於5月成交量的三成。

  統計显示,在端午小長假樓市成交中,商住類產品共實現成交2286套,佔全部成交比重高達91%。而從成交排行來看,端午期間成交套數排名前十的項目均為商住產品,其中排行首位的項目尚峰壹號三天實現簽約941套,林肯公園簽約636套,兩個項目成交之和即佔了全部商品住宅成交的63%。

  亞豪機構市場總監郭毅分析,端午小長假成交的暴漲緣於商住限購傳言。5月5日通州商住限購之後,市場傳言門頭溝商住產品暫停網簽,隨即業內開始流傳“北京商住將全面限購”的傳言。雖然這一消息尚未被證實,但是從通州市場先例來看,5月通州商住限購之後,區域全月商住類產品成交僅271套,僅相當於4月成交量的4%。其他區域一些商住項目出於規避風險的考慮,開始抓緊簽約。

  從供應情況來看,2016年端午小長假間僅有兩個項目入市:北京城建(600266,股吧)·上河灣以及天恆世界集,兩個項目共新增住宅產品152套,預售許可面積1.4萬平方米,再加上6月首周加推的旭輝26街區項目,截至11日,6月住宅市場僅有3個項目入市,其中僅一個普宅項目,另外兩個為商住項目。

  郭毅預計,2016年截至目前,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均價為35773元/平方米,相比2015年上漲了5888元/平方米。在此背景之下,商住類產品成為市場有力補充。由於不限購、低總價的優勢,吸引了大量過渡型需求以及投資需求的關注,今年以來商住產品與純商住宅產品成交一直處於兩分天下的態勢,甚至出現商住成交超越純商住宅的現象,一旦商住產品限購,市場格局將發生重大調整。而在限購消息出台之前,商住類項目仍將繼續加快出貨,預計6月北京商住成交量將再創歷史新高。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新屋購入,尋找台中室內設計師?是否可先免費估價丈量?

※挑好磚一點都不難!馬賽克磚挑選眉角小撇步!

※想知道北部最多平價、庫存出清的家具工廠推薦在哪裡?

※分享木質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家中裝潢適合實木地板嗎?注意五大鋪設狀況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