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香港63㎡房子,居然有三室兩廳,住4口人都不擠,真舒服

說起香港,很多人腦海中都會自動浮現出「寸土寸金」四個字。正因如此,香港這座高度繁華的國際大都市,也存在著令人「觸目驚心」的 蝸居生活

據有關數據顯示,大陸人均居住面積近50㎡,而香港人均居住面積卻只有7.1㎡。太多的香港人為買房而煩惱,住在幾平米的劏房或納米樓的人也不占少數。

若一個香港家庭,能擁有六十多平的房子,也算是有豪宅了!本期要為大家分享的,就是一套位于香港的63㎡房子,屋主是四口之家,夫妻倆和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寶寶。

屋主夫妻在香港打拼了十多年,終于在孩子上小學前,擁有了屬于自己的房子。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參觀下他們的新家吧!

▲裝修實拍圖

柜體部分的設計,也很有層次感:

①室內窗的上方定制了吊柜,兩側分別做窄柜和開放式柜格。

②電視背景墻用木柵欄做裝飾,并提前預留了插座和網線插口。

③最下方定制了淺灰色的懸浮式電視柜,底部嵌入隱藏式燈帶。

▲客廳實拍圖

淺藍色的雙人位沙發靠墻擺放,與窗外的海景形成了巧妙的呼應,給人一種靜謐放松的氛圍感。

屋主用北歐風角幾,代替傳統的大茶幾,既能收納小物件,又不會占用太多空間。

客廳中間鋪了一張深灰色的毛絨地毯,把角幾移開以后,兩個孩子可以坐在地毯上拼積木。

▲客廳實拍圖

餐廳

餐廳與客廳相鄰,同時又連接著次臥和廚房,算是一個過渡空間。

為了提升空間利用率,設計師在餐廳規劃了「 卡座+ 收納柜」,大大提升了用餐區的儲物能力。

卡座上方的背板,采用了電視背景墻同樣的做法,在隱藏式燈帶和吊燈的映襯下,顯得格外溫馨浪漫。

設計師特意在餐廳的左側,增設了一塊 黑板,讓孩子們可以在上面寫寫畫畫,盡情發揮想象力。

▲餐廳實拍圖

廚房

廚房的結構比較奇怪,從平面上看是一個不規則的布局,設計難度比較大。

設計師在定制櫥柜前,仔細測量了墻面的長度和角度,讓櫥柜與墻面完美貼合,以緩解原布局的缺陷。

找尋北部家具工廠

簡練的設計主軸中,大型家具、佈置家飾品自然成為室內空間的重點之一

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廣松企業位於桃園市龍潭區雙連街98巷3號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平常要保持木質本身的油性,一般地板剛施工完成時,木頭表面上都有油脂,這些油脂可防潮,但油脂日久會逐漸磨損,所以可視情況補充地板腊讓地板保持油質。

找到適合的床墊;每晚都能好眠!

底部採用高檔沙發施工法、S彈簧打底設計、比黑皮帶施工法更堅固耐用、坐感更棒

▲廚房實拍圖

廚房兩側都定制了櫥柜和吊柜,右側吊柜在靠窗位置延伸至下方,自然形成了高柜,內部空間做了嵌入式冰箱、烤箱和蒸箱。

吊柜的底板上,安裝了感應燈帶,輕觸即可亮燈,可作為廚房主光源的照明補充。

▲廚房實拍圖

主臥

主臥是夫妻倆休憩的房間,擁有兩面大窗戶,采光和視野俱佳。

1.5米的寬的箱體床緊挨落地窗擺放,為另一側留出充足的空間定制「衣柜+床頭柜」;床板下方也有儲物空間,用來收納一家人的過季衣物和被褥。

▲主臥實拍圖

床尾空間規劃了懸浮式書桌和極窄的書柜,為屋主夫妻提供了安靜舒適的​居家辦公環境。

前文我們有提到過,主臥和客廳之間有一扇室內窗,設計師還在主臥這一側安裝了窗簾,以保證室內的私密性。

在主臥內,可以俯瞰到窗外的海景和城市美景,沒有任何高建筑的遮擋,視野無敵!

▲主臥實拍圖

次臥

次臥是兩個孩子的房間,設計師將空間一分為二,用木框玻璃門,劃分出兩個房間,​讓孩子們都能擁有屬于自己的獨立空間。

兒童房的墻面,刷了淡淡的薄荷綠色乳膠漆,色彩清新治愈,也能起到保護視力的作用。

▲次臥實拍圖

兩張小床都是靠窗定制的,依然是箱體結構,內部有充足的儲物空間。

平時,次臥內的木框玻璃門是打開的狀態,孩子們可以在一起玩游戲;到了晚上,他們會把床之間的門關閉,彼此互不打擾。

▲次臥實拍圖

【本期總結】

回顧本案,整屋裝修溫馨實用,屋內沒有奢華的裝飾,卻處處流露著幸福的生活氣息。設計師通過合理的布局,讓有限的空間擁有更加豐富的功能;次臥的設計尤為巧妙,讓原本的兩室戶型,完美變身為三室兩廳,一家四口住剛剛好。

用戶評論

http://www.design-touching.com/doc_dmZNOUgxT2JEWUNJbTF5d2lFdVBnQT09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