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粹簡約的幸福居家

原木家具.原木沙發.原木餐桌

利用異材質創造視覺平衡感,於明暗色系中為生活闡述故事。

走進這個空間,便被靜謐的深灰藍所擁抱,伴隨透過絲柔百葉灑落的溫暖光線,這個世界彷彿沉入水下,錯覺中只聽得見屬於兩人的低語輕笑。
究竟是怎麼樣的居家風貌,才是共享兩人世界的理想設計?是追求絢麗華貴,還是忠於自我?這之間從沒有正確答案,重點是夫妻二人,都能感受到婚姻裡的美好甜蜜。此案的屋主是位年輕的工程師,喜歡慵懶休閒的現代風格,期望回家後能褪去疲憊,重新擁抱生活的美好細節。經由網路認識了一水一木設計,對於新家的空間運用,屋主並不設限,這不僅給予設計師很大的發揮空間,更能在規劃上留有呼吸的空間,賦予更多故事性。仰賴設計師的專業經驗,將原有格局些微變動,不只模糊了空間屬性的區別,更加寬了開放式場域的視野,使公領域的動線靈活自在,減少不必要的空間浪費,也為私領域的空間使用上提升居住品質,讓屋主二人望見舒適的生活模樣。 透過寂靜深灰藍與冰冷不鏽鋼,展開一段夜海與銀月的浪漫相遇 踏入玄關的瞬間,視線便被金屬感十足的電視主牆所吸引,不鏽鋼經過特殊處理後,以磁磚拼接方式組成,讓毛絲表面不只柔和了反射光線,也為整體場域提升自然亮度。與之對望的是,靜謐優雅的深灰藍沙發背牆。暗色牆面將反射的光源吸收,降低電視牆所帶來的冷冽質感,讓場域歸向平靜,在動靜之間找到對話的永恆。 設計師說道,在規劃時屋主曾提出困惑,擔心個性強烈的金屬質感,要如何與低彩度的牆面選色搭配。然而,此案所呈現的設計韻味便是最好的答案。客廳空間運用深灰藍與不鏽鋼,宛若平靜的夜海與銀輝的明月遙遙相望,美麗的愛情故事由此誕生。接著轉身一看,中島式餐桌增添了空間的舒適感,義大利進口磚所組成的桌面,意圖創造鐵鏽斑駁復古的歲月痕跡,構築出時間與空間交織的浪漫樂曲。 設計師解讀屋主需求 1. 人口簡單,所以需求較為彈性。 2. 將原有格局進行調整。 S o l u t i o n 4 01 設計  利用絲柔百葉柔和光線 陽光經由絲柔百葉穿透後,彷彿停留在發著光的燈箱中,向室內注入輕巧平和的自然光氛圍。
02 材質  異材質為空間臉譜增添不同風貌 廊道左側壁面以深色木皮拼貼,將衛浴開門隱藏起來,在收整牆面線性干擾的同時,也區分客、餐廳場域的空間屬性。天花上方更設有全熱交換機,讓新鮮空氣能源源不絕地注入室內空間。
03 格局  更動格局,造就彈性多功能空間 為使客廳空間更加寬廣,更動了電視主牆原有位置,並向後退去。因此不鏽鋼面的電視牆背面,成為客房兼書房的專屬空間收納櫃,亦是公領域中的私密空間。

04 色彩  以輕柔色調妝點主臥放鬆氛圍 白系空間搭配藕色窗簾,不同於公領域的沉穩韻味,主臥房以柔和溫暖為空間的設計主調,使居住者獲得最安心舒適的睡眠品質。

設計理念  空間的本質,不過度追求形式,掌握讓空間回歸空間。

儷卡家飾

參考資料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