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可木吊頂是什麼材料?綠可木吊頂施工工藝介紹

吊頂裝修的時候,可選擇的材料有很多,今天咱們要了解的是綠可木吊頂。綠可木吊頂施工工藝是什麼?綠可木吊頂是什麼材料?快隨裝一網了解吧。

綠可木吊頂特點

綠可木是一種用木纖維與塑料混合加溫融合注塑而成的革命性新型環保材料,它最大的特點就是環保,是目前世界上木材替代技術最成熟的產品。它不需做任何錶面處理,不添加任何的膠類粘合劑,具有環保、防水、阻燃、耐污等優點。用綠可木材料做成的綠可木吊頂,繼承了其材質優良的特性,廣泛應用於在浴室、餐廳、旅館等吊頂的裝修。

1、安全環保:產品抗紫外線、無輻射、抗菌、不含甲醛、氨、苯等有害物質,是真正的綠色環保產品。

2、美觀自然:產品外觀自然美觀、優雅、別緻,具有實木的木質感與自然紋理,有回歸大自然的樸實感覺,着力表現設計與產品材料的細節紋理和色澤質感運用,實現個性化造型,充分體現個性風格。

3、穩定性:產品抗老化、防水、防潮、防霉、防腐、防蟲蛀、有效阻燃、耐候性、抗老化性和保溫隔熱節能性,耐候性好,使用壽命長。

4、吸音效果好,熱傳導係數小,能有效隔熱,從而有效降低室內空調等的損耗,使室內節能高達30%以上。

5、便利性:產品可裁、可鋸、可刨、可釘、可漆、可粘接、產品具有優秀的工業設計,大多採用插口、卡口的方式進行設計,安裝簡單、施工便捷。

6、易維護:不龜裂,不膨脹,不變形,無需維修與養護,便於清潔,節省後期維修和保養費用。

綠可木吊頂工藝

1、測量安裝綠可木吊頂安裝區域各邊長度,根據設計造型,精確計算綠可木拆解尺寸以及龍骨密度尺寸。確定材料尺寸后,截取所需要的綠可木以及輕鋼龍骨。

2、分析預先設計造型核心支撐點以及設計掛線地點,做到合理、均勻分擔綠可木吊頂重量,增加吊頂壽命。

3、根據事先的計算,打眼放線,安裝全絲吊杆。

4、放置龍骨,並且要注意吊頂設計環節,方便下一個環節的操作。一般採用的是輕鋼龍骨,要做防鏽處理,並將龍骨調平。

5、確保龍骨安裝密度合理,沒有傾角的情況下,安裝就基層襯板,基層襯板一般建議用5mm的多層板或者九夾板,安裝牢固。

6、用合適的五金吊件安裝事先準備好的綠可木吊頂。

綠可木吊頂注意事項

1、綠可木吊頂材料在搬運時應注意不得重壓、彎折和硬物刮擦其表面。

2、安裝時注意場地的環境要求,不會受潮、泡水的地方,注意底襯和龍骨的材料選擇,以確保整體的防潮、防水、防蟲和阻燃的效果。

3、安裝時龍骨和卡扣的使用間距應為30cm,當固定超重產品時,間距應更小。根據具體的安裝場所和安裝方式選擇合適的配件,以便安裝的牢固性。

4、在安裝彎曲造型的吊頂時,要注意包裝的拆卸和安裝方式,避免出現人為的折斷和撕裂,整體綠可木吊裝時注意重心和碰撞。

以上就是綠可木吊頂施工工藝分享,希望可以幫助到各位業主。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02/17124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