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新全流程,一張表告訴你

為了延長房子居住壽命、提升未來生活品質,住進老屋之前免不了得要好好翻修規劃一番。不過,過程中到底應該注意哪些細節呢?不妨讓我們先從翻新項目說起,初步建立基礎概念後,可以讓施工過程會更順暢哦!

 

避免破壞公有區域,第一步先做保護

 

當屋主和設計師簽訂合約並確認施工圖之後,在正式動工前,首先要做好保護工程和防護措施。舉凡公寓大樓內的大廳、電梯、樓梯間和走廊,只要是施工器具和材料會經過的地方都要鋪上防護軟墊覆蓋,避免進出時發生碰撞意外、毀損公共設施。即使是獨棟住宅進行翻新,未施作之處也應做好覆蓋,預防汙損。

 

 

為新房建構好體質!基礎工程是這些

 

所謂的基礎工程,主要是格局變更與管線配置兩大方向,這是老屋翻新最關鍵的一部分,可以強化房屋整體結構,讓採光、通風、防水與動線變得更理想。因此,這個項目一般包括拆除隔間、天花板、地板與刮除牆面油漆等拆除工程,接著重新配置水電、瓦斯管線,以及進入砌磚抹牆、防水施作、貼壁磚、鋪地磚等泥作工程階段。

 

OA人體工學椅哪一款好做?

德立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舖設木皮板使用心得
40年以來,對於天然木性長期累積的專業經驗,讓設計者往往在面對〝木〞的難題:無論是各式樹種木皮的表現還是應用,均相信與科彰的互動過程中可啟發更多元的構思並且獲得更滿意的結果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

 

完成硬裝設計,就能給家一個全新面貌

 

完成修復老屋體質的基礎工程之後是硬裝設計,這個流程著重在空間結構的裝潢,通常是指進入室內後看到的大面積、較少拆下或更動的固定裝修,像是木作工程、系統櫃裝設、天花板與牆面油漆、冷氣配置、插座配電,以及廚具和衛浴設備的安裝等等。此階段結束後,就可以看到不同以往的新面貌囉!

 

 

提升質感!軟件裝飾不可少

 

有別於上面提到的硬裝,可以讓房子更精緻完整、有層次感的就是軟裝。這是指平日較容易更換、移動的元素,包括沙發、餐桌椅等大型家具,以及窗簾、壁紙、照明燈具、植栽、抱枕、藝術畫作等家飾,是營造空間氛圍不可或缺的一環。等到都配置完畢之後,進行最後的清潔工作和完工驗收,就可以開開心心入住囉!

 

 

步驟順序 作業流程 項目內容
1 保護工程 包括住戶公有區域的電梯、樓梯間、走道、內外門等處,都要做防護措施
2 基礎工程 包含隔間、天花板、地板、牆面的拆除,泥作工程、鋁門窗更換,以及水電、瓦斯管線的重新配置
3 硬裝設計 木作施工、天花板與牆壁油漆,以及廚具、衛浴設備和櫃體的安裝
4 軟件裝飾 家具、窗簾、地毯、壁紙、燈飾、抱枕、植栽花藝及藝術品等各種飾品擺件

來源鏈接:https://www.100.com.tw/article/4112

找尋北部家具工廠推薦批發廠

簡練的設計主軸中,大型家具、佈置家飾品自然成為室內空間的重點之一

實木地板哪有幾種款式?該如何選購適合的材質呢?

家中如想要有實木的感覺,但卻居住在潮濕的地方如海邊、山上,就建議選擇海島型木地板;想有實木質感且居住地乾燥,預算也許可,則可選擇實木地板;家裡有小朋友奔跑遊戲,或有易刮傷木地板的寵物,則建議選擇超耐磨木地板。

小坪數也能打造幸福空間

室內設計是增強建築物內部的藝術和科學,以便為使用該空間的人們創造更健康,更美觀的環境。室內設計是自建築設計中的「裝飾」部分演變而來。他是對建築物內部環境的再創造。室內設計可以分為公共空間和居家兩大類別。當我們提到室內設計時,會提到的還有動線、空間、色彩、照明、功能等等相關的重要術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