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擔心小孩從露臺墜落可加裝隱形鐵窗等防墜設施

隱形鐵窗   台北隱形鐵窗   台南隱形鐵窗

住大樓還附有露臺令人稱羨,但卻也有人為此苦惱,尤其是家中有小孩的家長,深怕一個不小心,小孩就從露臺跌下去。大多數人因此想封死露臺,不過,直接封死露臺恐怕成了違建,易被舉報,擔心的家長不妨遵照《公寓大廈防墜設施設置原則》,依法加裝設置防墜設施。

有網友在PTT發文指出,自己是社區主委,遇到有住戶想把露台封閉起來,原因便是家中只有他一人,獨自帶著4個小孩,而小孩會拿椅子爬上去,靠在露台圍牆旁看車,令她擔心相當擔心小孩會掉下去。但原PO主委卻也擔心封死露臺會變違建,詢問該如何解。

網友則是建議,可以加裝隱形鐵窗,或是直接請住戶把自家往露台的門鎖起來,不要進出,並好好教育孩子才是上策。 而根據法規,露臺是禁止往外拓寬封死的,若加裝恐牽涉到違建疑慮,永慶房屋安和直營店店長羅仁傑建議,住戶可在露臺上設置花盆、植栽,將露台高度加高,若要架設輕鋼架、鐵絲網等建設,也都要按照規定。

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則指出,依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8條《公寓大廈防墜設施設置原則》中,對於住戶設置防墜設施都有相關條件,只要符合條件設置,不阻礙逃生等原則,就不會成為違建。

新寶科技隱形鐵窗

參考網址: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947726195822.html

 

https://www.designhy.com.tw/?p=5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