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之前學會這幾招 全屋收納設計讓生活更美好!

裝修之前學會這幾招 全屋收納設計讓生活更美好!

來自:www.zhuangyi.com
日期:2021-07-28 15:14:36
全屋收納顧名思義就是家裡面從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卧室、衛生間,甚至是每個不起眼的小角落都帶收納設計。這樣做最大的好處不僅大大提升了收納能力,還能讓全屋變得更加乾淨整潔,給日常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今天裝一網就和大家分享15個全屋收納設計技巧,一起來看看吧!

裝修之前一定要提前把後期生活需求考慮清楚,特別是大家庭人口眾多,需要考慮的就更多了,就比如一大家子的物品放在哪兒?在哪兒開闢收納空間?怎麼收納?裝一網分享全屋收納設計技巧,剛好能幫到你!

玄關

室外灰塵進入室內,除了門窗閉合不嚴的原因外,很大一部分是人帶進來的,所以一定要守好第一關。

懸浮玄關櫃:與地面預留15-20cm空隙,方便放置常穿鞋,避免將鞋底的泥土、污垢帶入室內,不落地的設計還省得彎腰拿取,解放了雙手。

設計隔夜衣專區:可以在玄關處留出1m寬的空間,收納一家三口剛換下的衣服和包包,或臨時放快遞。

玄關洗手台:方便進門洗手或給寵物清洗爪子,也能減少因為衛生間潮濕帶來的細菌滋生問題,更方便了家人使用。

注意:

洗手台牆、地面都要刷防水(高度1.5m),預防牆面發潮發霉。

牆、地面建議貼瓷磚,防水能力優於乳膠漆、牆紙。如果鋪木地板,最好加裝門檻石。

洗手台前後做擋水條,防止積水流到地面或滲入牆內。

廚房

瓷磚:地面可以選擇耐污、耐高溫效果更好的亮面或亞光釉面磚,可以有效減少油煙吸附,易清理也更時尚。

牆磚選擇耐臟且美觀的花磚,地磚主要考慮防滑以及整體的裝修風格。

洗菜池:選用進口304不銹鋼台下型水槽,工藝上首選一體成型而非焊接,能夠有效改善蓄水帶來的污漬殘留。

減少雜物堆積:廚具等堆在檯面上太亂又容易積灰沾油,放在柜子里又不方便拿取,不如利用牆面或牆體之間的凹槽,洞洞板搭配掛鈎、擱板,實用、有趣又美觀,十分適合小戶型。

衛生間

吊櫃:衛生間物品多,但是往往面積比較小,所以要學會縱向擴容。吊櫃因為離地有一定高度,避免了因為直接接觸水而導致的受潮發霉,還能隱身於浴室鏡之後。

喜歡實木的朋友,建議購買吸水率低於8-14%的防水實木多層板,還要注意板材的封邊是否將邊緣牢牢包住。

壁掛式馬桶:避免了與地面的直接接觸,能有效減少衛生死角,搭配牆排水使用打理輕鬆,效果美觀。

入牆式暗裝花灑、水龍頭減少了物體與牆面之間的接觸面積,清潔更省力。

壁龕:假牆上鑿個洞(進深10cm左右)能很好地收納物品,設計感強也不易有水漬,髒了用花灑一衝即凈。

洞洞板:將毛巾等不適合捂在柜子里的物品收納上牆。

客餐廳

客廳里的電器、電線、傢具往往比較多,雜亂難打掃,灰塵與電器輻射摻雜在一起對健康也不利。

入牆式設計:傳統的電視+收納櫃的組合的開放式格子容易積灰,不如將電視換成投影,收納櫃則藏於牆體,遵循藏八露二原則,將電器、電線藏起來,減少積灰可能。

懸浮設計:通過預埋、加固等方式,讓櫃體不落地(與地面之間預留至少≥10cm的),一馬平川的地面讓臟污難逃掃地機器人的慧眼。

選擇輕巧的細腿傢具,相比笨重的大沙發、大茶几,小體量傢具對空間佔用小,離地較高自然死角也更少。

對了記得少鋪地毯,這可是吸灰大戶,還容易產生靜電。

卧室

床下是卧室最容易積灰的死角,尤其是低矮的落地床。

高腳床完全可以避免這個問題,不考慮收納的話離地15cm左右清潔工具就能進出無礙,再高點35cm的話還能搭配收納盒使用,不浪費空間。

卧室衣帽間:與傳統衣櫃相比,入牆式衣櫃的空間利用率高、和諧美觀,更避免了上方空間的衛生死角,光滑的櫃體表面吸塵器走一遍就ok。

合理的設計能夠有效減少衛生死角,讓家居環境變得清爽乾淨,學會這些全屋收納設計技巧,你也能享受簡單快捷的美好生活哦!

上述內容為轉載或編者觀點,不代表裝一網意見,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如侵權請聯繫刪除。


相關推薦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07/17302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