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選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家裡全鋪木地板好不好

以前地面裝飾大都是瓷磚,也就是地磚,很少有地板實木地板的出現,現在隨着生活質量的提高,對於家居品位的提升,更多的人比較傾向於地板。家裡都鋪上地板看起來也不錯,裝修鋪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家裡全鋪木地板好不好?裝一網為你詳細解答。

裝修選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經濟能力

從價格上來說, 木地板要比瓷磚造價高很多。所以,也需要綜合自己的經濟實力來進行選擇。如果預算不是很多,可以考慮地磚,或者小面積的鋪地板,在卧室鋪些地板,客廳衛生間等鋪地磚。

安全性能

安全性能這點很重要,從家庭成員來考慮,有小孩和老人,盡量選擇木地板。瓷磚表面光滑,遇水后容易滑,對老人和小孩有安全隱患。家裡有老人和小孩,還是建議用木地板,安全有保障。

生活環境

中國緯度跨越大,南北氣候差異性也很大,裝修時也要因地制宜,選擇最適宜的方案。北方氣候寒冷,即使冬天有暖氣的存在,但瓷磚總給人一種涼颼颼的感覺,不自覺就會覺得屋裡冷清很多。所以,這個時候就需要選擇木地板了。

由此可見,裝修選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這點是沒有唯一答案的,要看的實際情況,預算可以,想全屋鋪木地板也不是不可以的,但是要注意木地板的種類選擇

根據木地板的材質與製作工藝,主要分為以下幾類:

01實木地板

橡木地板,山形木紋清晰,觸感良好,韌性佳。

承園景觀工程發展歷程?

承禾景觀工程提供景觀規劃、設計、營建施工的專業團隊,公司成立自1990年,承接公、私部門之委託案,服務區域可及全省。公司專案人員皆為景觀相關科系畢業,具從業20年以上實務經歷之專業人員所帶領,親自負責主導景觀規劃、設計及營建施工服務,與業主共創一個最具創意及環境共榮之作品。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有單人坐的、雙人或多人坐的,坐著柔軟舒適;是軟件家具的一種

北部家具設計達人

工廠發貨中心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現場有部分商品可供參觀,雖然工廠主要承接批發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槐木地板,紋理自然,耐腐蝕性強,刨面光滑、質地溫存優良。

番龍眼地板,結構細緻均勻,布藝翹裂。部分番龍眼實木地板為紅褐色,典雅大方。

白蠟木地板紋理絢麗,質感好,充滿藝術氣息。

柚木成為“萬木之王”,防潮性能好,還能防蟲蟻,穩定性強。

02強化地板

強化地板兼具耐用性與觀賞性,受到許多業主的喜愛和追捧。並且,強化地板強度高、規格統一,適合大面積使用。

強化地板在耐磨係數高、防腐、防蛀方面的效果也不容忽視。

03實木複合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是由不同樹種的板材交錯層壓而成,一定程度上克服了實木地板濕脹干縮的缺點,干縮濕脹率小,具有較好的尺寸穩定性,並保留了實木地板的自然木紋和舒適的腳感。

實木複合地板兼具強化地板的穩定性與實木地板的美觀性,而且具有環保優勢。

地板除了以上常見的三種,還有竹木地板、軟木地板等。家裡全鋪木地板還是很不錯的,當然不管哪種地板,選購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去專業正規的建材市場或者木板商處購買。木地板在如今家裝行業的前景還是不錯的,木地板不僅受到廣大消費者的歡迎,木地板有調節溫度、天然環保、表面舒適、消除疲勞、紋理自然、安撫身心、耐久性強、保溫效果好、不易打滑、緩和衝擊等優勢。但最主要的還是木地板鋪上去,效果真的很漂亮。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1811/1403255.html

最佳室內裝修設計師推薦

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古今可稱發明家。設計師是從人與事物分析再以有道理的構造

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

陶瑩致力於馬賽克拼貼裝置藝術.及客家文創陶瓷設計製作。提供馬賽克磚拼貼、馬賽克磚diy、馬賽克瓷磚(磁磚)、馬賽克拼圖等服務

舖設木皮板使用心得

40年以來,對於天然木性長期累積的專業經驗,讓設計者往往在面對〝木〞的難題:無論是各式樹種木皮的表現還是應用,均相信與科彰的互動過程中可啟發更多元的構思並且獲得更滿意的結果

承園景觀工程發展歷程?

承禾景觀工程提供景觀規劃、設計、營建施工的專業團隊,公司成立自1990年,承接公、私部門之委託案,服務區域可及全省。公司專案人員皆為景觀相關科系畢業,具從業20年以上實務經歷之專業人員所帶領,親自負責主導景觀規劃、設計及營建施工服務,與業主共創一個最具創意及環境共榮之作品。